17年4月 隨意說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4.26
我說我想說的劇集,我相信第三集的收視,除了《成為母親》有機會不下降外,其他的應該無一幸免,幾乎每套的情節都是平平,毫不驚喜。
《成為母親》

很喜歡柏崎看著門倉寫給廣的信那段,相當震撼,可以理解為何廣會不抗拒這個陌生的生母。

《小巨人》

當然劇集要營造的壓迫感依然存在,但我覺得少了第一集所有的緊張感,人物沒有絕對的黑白分明。
主角香坂的目標是改變現在警察組織的體制,但他好像仍未有自覺,他現在的位置如何可以憑借其力量調回搜查一課?我不解理他究竟有甚麼底牌可以抗衡高高在上的搜查一課,以高一等的姿態對山田說他只是一課長的一條狗,但當初也要山田的底牌才可以為案件增加材料調查,完全非好感。
下集山田疑似明顯轉變心態,看來會是牆頭草無法成大器?
飾演山田的岡田只要有皺著眉頭的表情,就帶來「我有委屈我有內心戲。」的出戲感,他演得有點力不從心,看來他也不理解山田的想法?
我對所有角色的想法也不理解,看得人很苦悶。
個人比較喜歡渡部此角色,在搜查一課逮捕池澤後,有說過只要捉到真正的犯人,被搶了的功勞這些也無所謂,或許這就是認命。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這集我的記憶只有賣飲水機的正木和覺得水機非常好的用家。現在的我無法想像正木如何把湖月追到手,正木給我的感覺是命運的安排而必然要追湖月,他對她的並不是愛的感覺。

《科學怪人之戀》

跟畫面一樣,整體故事節奏偏向平淡,其實主要演員都演得很稱職,也許是角色問題,演科學怪人的綾野意外地看得我常常出戲,但粉絲福利那幕相當給力,難得日本少數「有睇頭」的演員。


《貴族偵探》

這裡讓人覺得疑似在玩《逃恥》的相關橋段。
在對白上有點花巧也無力挽回劇集劣勢,廢檔看來真的不遠?電視台改戲路才是真正需要的課題吧!

誠如貴族所說,無聊的搜查和推理不是他的職責,他最重要的使命是為收視背鍋,拿著300萬日圓一集的片酬,當上戲份很少的主角,無理由不就是用來背鍋吧!

4.20
《其實並不在乎你》

原來女主角美都走錯棚了。她要遇見的那位應該叫正本誠。


節奏好像有點緩慢,我不停的快轉哦。這兩人的CP感意外的低,所派的糖,比《成為母親》不夠甜,莫說是《Reverse》了。就是要表達美都其實並不喜歡他(?)


看來是佔有欲很強的丈夫,是說這幕東出的演出得到最多的談論,我也覺得是,這一集最有戲味就是這個部分。


是說美都最喜歡的有島,為甚麼我覺得他的演技還未在線(?) 感覺他的個性有點魯莽,是想得對的吧。



4.18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劇情相對薄弱了一點,是輕鬆過頭的愛情喜劇,但卻是第一套想快點看第二集的本季日劇,男主角正本誠聽了「GOD」的話,乖乖的去告訴女主角湖月知道自己是她命中注定的人,嚇得湖月只覺得他的行為很噁心,好彩正木是個樣子不錯的人,不然觀眾也會跟著湖月覺得他很噁心,這個看臉的世界。
一次又一次,原來兩人曾經有這麼多次的偶遇,最後正木聽演奏會時回憶起青蔥歲月裡也遇見過湖月,她跟他說了句「你已經盡力了,辛苦了。」。這段棒球比賽除了讓我想到《求婚大作戰》外,也讓我覺得他們是命運的安排,註定在一起,不一起的話就誠如「神」說,地球會毀滅的。
當然整套劇賣點是正木與「神」的互動,這點也有《求婚》的味道,山下智久他真的只會與正木互動而已嗎?

《Reverse反轉》
氣氛很有《為了N》的味道,人物多故事的混亂性也可以多些,比較有可觀性。除了故弄玄虛這群大學生有甚麼隱瞞外,這集的看點是男女主角所派的糖,男主角深瀨的行為很害羞,幸好咖啡店裡的店主幫他製造機會,而女主角越智美穂子一直給他機會,不然他們仍然有距離。

《小巨人》
其實我也不敢肯定我會不會跳船,走著《半澤直樹》的風格,之前《下町火箭》我現在還未看完。權力大的一群欺壓小的一群,在任何一個環境也存在,男主角香坂之前在搜查一課這樣對待地方警署的人,那他被降至地方警署時被搜查一課的人又如此對待時,理應不該同情他,對不對?=]

每次看到這班芝警署的人們在一班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搜查一課的人時,我每每都笑了,一樣米養百樣人,如果他們跟到你們的節奏,他們就不用在地方警署了吧!雖然這樣是不專業不容許的。

我不明白為何一個小小的人事部警員可以與搜查一課課長對談這麼多。
「正因為經驗豐富,有時才會因為想當然而犯下錯啊!」這句來自《鴨去京都》,香坂正因為自己的失誤而被課長小野田「入到位」,小野田不喜歡香坂會因為香坂父親嗎?不過人忌才也是理所當然的。

山田作為課長的專屬司機(雖說前途有望的才可以擔任,但我笑了),會一直以盯著香坂為由而一同查案嗎?(戲份確保的意義),那地方警署的案件每每都跟搜查一課有關了吧!

《貴族偵探》
劇情弱爆,我無法投入,除了快轉外也有靈魂出竅的時候,超可惜一堆重金禮聘的演員們,對著這樣的劇情,真是爛劇是用來顯示演員的演技。究竟CX是不是用演員來賣爛劇?收視差也拜託來點好口啤的劇集啦!

是想說戲份由頭帶到尾的武井只是100萬円一集,而聲演武井很愛用的Giri的仲間由紀惠卻是180萬円一集,很替武井可憐,雖說片酬就是演員價值的一切,究竟仲間會不會露一臉應該是大家注意的地方吧;這個卡士這個片酬似乎不符合成本效益,下次月九要這種分量的卡士,看來洗費不再提高也請不動了!

4.18
今季想看的日劇已經開播了,還差應該會打開看的《科學怪人之戀》。
這是Oricon做的期待度排名:
1|Reverse
2|CRISIS
3|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4|貴族偵探
5|成為母親
6|小巨人
這是第一集的收視排名:
13.9%|CRISIS
13.7%|小巨人
12.0%|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11.8%|貴族偵探
10.6%|成為母親
10.3%|Reverse
只用嘴巴期待沒難度,看來真是需要看幾集之後的討論度才能理解誰才是大家的真愛。

以下是個人期待度排名:
1|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2|貴族偵探
3|成為母親
4|小巨人
5|Reverse
5|CRISIS
這是個人會打算看第二集的排名:
1|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2|Reverse
3|成為母親
4|小巨人
5|CRISIS
6|貴族偵探
只能說CX的高成本製作看來也無法重洗月九這個老招牌,8大主要角色已經付超過一千萬日圓的片酬,完全不成正比的作品,第二集收視應該毫無懸念的下降吧!這套跳船機率超高。

4.15

《CRISIS》ep01
對於這幕,對不起!我笑了。一個就以這樣方式去追,另一個又在高樓層藉樹卸力一躍而下捉到那位不覺得有多難應付的大學生,大材小用就是如此簡單。不過剛才看到評論說這幕的小栗旬「勁過全盛時期的成龍」,突然就覺得非常合理。
兩件案件暫時比較簡單,希望不是來過電影版,不然「終極大佬」永遠捉不到。
看完人物介紹後,原來西島秀俊與石田百合子之間的應該不是愛情戲...有點失落。

我還想說,之前被標題黨誤以為這部劇集高收,但全國平均收視其實是接近14%,是想說這部已經是高期待的作品,其他期待低的作品怎麼辨,其他的低收視又破什麼什麼低收紀錄其實不意外。


《成為母親》ep01
第一集以撮要方式講述柏崎夫婦相識到兒子廣失蹤的經過,「快快脆脆」易投入;
門倉麻子(小池榮子 飾)意外發現了被柏崎陽一的學生綁架的廣,一直也扶養著廣,可是9年後卻讓柏崎來個母子重逢,所謂「生娘不及養娘大」,門倉與廣的陰謀會是什麼,看來就是劇集看點;
柏崎夫婦的相處方式好恭恭敬敬,是理想中的夫婦。


看《成為母親》的主要原因是島哥參演,雖然不知道是買一送一,還是綑綁式銷售,不過我比較樂見島哥演一些戲份不重的作品,這樣才可以接觸更多的作品。
然而我覺得島哥有點還未入戲的感覺(其實是我自己...),也想說飾演柏崎夫婦現在兒子的道枝駿佑顏值不錯,不長歪就完美了。

4.10

《東京白日夢女》
是整季裡唯一on檔追看的作品,一直以來主角三人的女子會所說的話都讓人「躺著也中槍」,產生不少共鳴,可是三人現實上所作的決定,以及其想法,卻讓人不能理解。
劇集最後自圓其說,即使在30歲依然可以「想做的就去做。」,只是自己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可以。只是無法認同倫子她最後會選擇Key君,明明就是早坂的條件完勝Key君;不過我明白的,如果即使早坂推開了倫子,但她繼續要在他身邊,很可能就會變成《其實並不在乎你》;而香最後也依然選擇給予前男友機會也是無法想像,在一堆女子會過後也沒有成長的女子們。

如果故事可以到此幕為止就好了。

4.7

《不便的便利屋SP》
在這裡我體會到「用生命在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