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5《愛·回家》(2)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上官飛這個角色總算托龍小菌的福,造就了「木偶哥」這個角色,而李思思這角色插入的目的是否為「木偶哥」這條線不得而知,但把二人編寫在一起的故事變成我想追看的動力。

「木偶哥」突然的出現,甚至成為古里梧島的巨星就不作敍述,思思何時開始留意木偶哥,我也不考究,我單刀直入兩人的故事去。

#325 《丘比特的鉛箭》
#326 《丘比特的金箭》
#361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382 傷心透明人
#383 再見了,長鼻子
#389 愛情路上的停·進·退
#390 三岔線上的您.我.他
#403 告別三岔線


#325 丘比特的鉛箭》
醒哥一句「又睇木偶哥呀。」意味著思思已經看過不少次木偶哥的片段。也憑著醒哥的一句「成日戴住面具無黎大方。」暗示了醒哥看來一開始已經不太喜歡木偶哥。


在思思不停的看木偶哥的畫面後,上官飛這邊也說出他有一個「好岩傾」的網友,田心。

木偶哥看到即使淋著雨也要聽他Da完(唱完)的女觀眾很有印象。btw原來當時「小木偶的話」未有歌詞(驚)

思思到「誰家灶頭」買外賣才知道無錢,上官飛打算幫忙付錢,思思一句「好似不識你」,亦表現出對他陌生得很,幸好馬強來打圓場。

倒是上官飛對思思很上心才導致這畫面,即使思思沒有面盲症,也不代表她要記著一個只是在午飯時間碰過面的人。

很喜歡洪爺的直言直語,一語中的。
洪爺不忘說了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充分展現上官飛其後的心情。

某天,上官飛在茶餐廳裡又碰見思思,上前打招呼,還是被打槍。

上官飛被洪爺「吋」一次未夠,又被他人「吋」。好像是被兩個紋身佬要求「識就一齊坐」,思思眼見當下有陌生人坐旁邊,對面又有紋身佬,感害怕立即離開。然後就被說「靚女好似唔鍾意你

再次,上官飛在運貨途上遇見思思,聽著思思是真心喜歡自己的音樂,嘴上也說不在意木偶哥的長相,當下的他被「冧死」。
只是當然思思仍然未認到上官飛,思思也說了句「咁奇怪,企係度聽人傾計。」
編劇要上官飛在一集傷幾多次心。。。


#326 《丘比特的金箭》
上集講「丘比特的鉛箭」,雖不致於讓思思討厭上官飛,但依然無法記住他的臉。
洪爺應該是上官飛傾心事的對象,但洪爺老實不客氣的說話卻沒有「點醒」上官飛。
「在她面前晃動幾回,跑來跑去。」
「可惜幾次都不認得我。」
「那是對你看不上眼,沒戲了。」
「不,她很喜歡木偶哥的。」
「木偶哥還木偶哥,你還你,
難道你們拍拖要戴著木偶頭嗎?」

如上圖上官飛與洪爺搬「酸枝櫈」時眼尾留意到思思身影閃過,意外弄傷腳,導致未能出席頒獎禮,於是上官飛拜託也在電視城的馬子仁幫忙扮一下木偶哥頒獎。基于種種的巧合,思思誤以為馬子仁是木偶哥。這應該就是丘比特亂射的金箭。
子仁如實相告上官飛,他很愕然,他想到思思患有面盲症,她應該不能把子仁的臉連到木偶哥去。

隔天,在「誰家灶頭」裡上官飛打算讓子仁聽聽他已填上詞的新歌,給了他一部mp3。
剛好,思思到來買咖啡,一下子就認出子仁。兩人都感到意外。上官飛一臉失落,為何當日我會「整親」去不到頒獎禮?為何我三翻四次在你面前出現你依然記不到我的臉?
「鬼咩!」上官飛不比馬子仁帥,也不是被編戲眷顧的馬家一份子,自自然然思思不會記住你,「最後你先有機會係常識啦!」
只認到子仁認不到自己,都未算最可惜。可惜的是後來,上官飛趕著送貨先行離開,子仁打算走才記起上官飛給了自己mp3機聽新歌,回餐廳取回之際卻看到思思聽著mp3,思思越來越認為馬子仁是木偶哥了。
btw別人的東西就可以隨便聽嗎?

思思回家後,與Alex討論,現實中「木偶哥」與網上的「木偶哥」很不同,臉對臉的他很冷淡,很陌生,距離很遠。

「在這個世上能夠遇到一個,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很難得,
兩個人之間,一人往前走一步,距離就會漸漸縮短,
有時候感情是講時機的,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別顧慮太多,
不然有一天你和他之間,多出一個人的話,
那才是無法跨越的鴻溝。」

Alex說得很有見地,只是兩人都走錯方向,在思思未踏前一步時,她與木偶哥之間已經多了一個馬子仁。

聽Alex所說,思思打算往木偶哥那邊走前一步,再次思思即使在下雨也堅持聽完木偶哥唱歌。
「這首歌是不是…」
「為你而寫的。」木偶哥說完這句話,打算打開他的面具時,卻迎來思思的:
「我好鍾意,多謝你,子仁。」
上官飛停下所有動作,被錯認為子仁的他,沒勇氣即時說明一切。
即使知道自己那位「好岩傾」的網友是思思。

編劇並沒有停止製造誤會。思思在網上與木偶哥聊天的同時,看到也正在使用電腦回覆anti的馬子仁,以為他就是與自己在聊天。
然而,也在商場裡的上官飛,略有所思的看著思思的回覆「我會一直在此陪著你。」
一切已經回不了頭。

#361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吃過思思請的「檸檬」後,阿飛再沒有信心接近思思,一直只會遠遠的望著她,看來對於思思,阿飛好像已經半放棄狀態。
 photo e361_01_zpspkzkorx1.jpg

 photo e361_02_zpsytwbavqt.jpg
另一邊,為思思展開一條新線路,網上爆紅的小說《長鼻子情緣》正是思思所寫,而律師樓的女性也有追看。而劇情也毫無避忌般立即揭開思思就是作者給律師樓眾人知道,原來正是為思思與子仁的故事寫進一步。

 photo e361_03_zps5pq81fgj.jpg
經過穿針引線下,《長鼻子情緣》確認拍微電影,而導演剛好找來子仁來擔任形象設計。

 photo e361_04_zps5kssjaxm.jpg
阿飛繼續遠距離望著思思,今次思思旁邊加了個子仁,因為兩人在微電影有合作之事眾人也知道。

 photo e361_05_zpsznwj8c4j.jpg
微電影的工作繼續,思思發現子仁對《長鼻子情緣》的了解與自己不同,她知道「他是個欠缺自信但內心充滿愛的男人。」她說她不是因為外表而喜歡他。這裡我笑了,我並不相信她如果一開始知道木偶哥是阿飛會比一開始知道木偶哥是子仁而會顯得更加高興。這個看臉的世界。
「如果你們真的有緣份,終有一天你們會彼此了解的。」
是她們談話的結果,而這句說話也埋下伏筆。

 photo e361_06_zpsoz1vib5v.jpg
思思在木偶哥的SNS留言,報一報到,順道說說自己的近況,她雖然說「最深刻一次是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到你面前,雖然隔著面具看不到你的臉,但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呼吸,聽到你的心跳聲。」但無疑是思思自打嘴巴的說話,如果她真的如自己所說般了解木偶哥,但與阿飛偶遇的每一次,都無法對他有絲毫的在意,如此關係我無法認同她是真正喜歡木偶哥。這個看臉的世界。

 photo e361_07_zpsbw5y1s4d.jpg
因為被思思的不認同,子仁把《長鼻子情緣》重新看一次,看到心跳手發抖,但就是不明解的要打電話向阿飛介紹,真的是好buddy。

 photo e361_08_zps4xx2sxe5.jpg
子仁無意的說「全部都是字,沒有圖畫,未必適合你看。」,當然阿飛有意的聽下,理解為思思未必適合你。

 photo e361_09_zps8ksyedbn.jpg
子仁看過了整部小說,了解到思思對人物的想法,設計得到思思心目中的哥哥和甜甜。思思就覺得她與「木偶哥」終於靠近一步了。看著這樣留言的阿飛,終於為之前的新歌填下歌詞。
《逃出地球》
那錯覺已叫你獻上了心機
從妳眼內 怎跟他去比
你說每句對我太市價不菲
每句話 都深刻儲起
曾想像 離開地 球躲避
凌空飄 浮空中 閲讀妳
回憶曾 相遇 之地
從不求 相認 之期
人怎能 坦露 滋味
誰可能 否定 分離
這叫錯配那有對那個不起
矛盾妒忌 找不到自己
愛上妳我為何仍扮演不羈
矛盾對換將心扉關閉起



382 傷心透明人
383 再見了,長鼻子
389 愛情路上的停·進·退
390 三岔線上的您.我.他
403 告別三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