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春季《抖S刑警》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4.19
第二話 (6.5/10)

容許我再一次說,真的很汪子的味道,抖S刑警是變了個人物背景的小汪刑事。
雖然我對於小汪刑事的內容已經沒有太多記憶。哈哈。
比起汪子的活潑,瑪雅走冰山路線,就這樣看,瑪雅好像顯得有內涵一點。兩個角色其實沒差。哈哈。




劇集一開始瑪雅他們逮捕這名毒販,無意中牽涉到一情侶被燒死的縱火案。
這回故事便是查縱火的疑兇。
瑪雅他們昨天抓的那個暴力團成員是把興奮劑賣給這對情侶的毒販。


他們四位真的好像較多對白的臨時演員。可有可無之餘,亦與女主角瑪雅也不太多接觸,很沒趣。


與其說瑪雅我行我素而違背上級白金的說話,倒不如說她像刻意頂撞白金。
「趁餐廳人卻少,我先去解決午飯了。」但其實最後瑪雅他們沒有先吃午飯便到縱火案的案發現場。還有代官山點了三倍大蒜的韭菜爆炒肝,送到辦公室但只淨白金一人,導致送外賣的白送一場。


浜田(八乙女光)與中根(中村靖日)一組到暴力團總部打探消息,浜田卻意外的要賠償那盆栽,根本不關他事,卻因為先跪下來看看那盆栽而被認定是破壞者。So sad!


近藤(伊武雅刀)與栖川(勝村政信)一組到案發現場打聽,笑點好像是近藤已問完,栖川才剛到,還喘著氣便要走了。這應該是笑點。


他們便所探聽了的消息進行匯報。看來這一幕也是未來集數必備的。
「那名男性不高不矮,
經常穿著黑色的衣服,
脖子上有鯉魚的刺青。」
看到近藤說那男子不高不矮,走著無厘頭風格,即是該男子有多高呢?

瑪雅他們轉查女死者宮坂由依的事,由驗屍時發現她的牙齒矯正器,再從牙醫診所裡發現她一直在找結婚的對象,最後瑪雅他們來了保齡球聯誼聚會。

可能是抖S的氣勢(其實不強烈),瑪雅給我一種「麥都會搞得掂」的感覺,這裡便把總將球送到溝裡的瑪雅與打得相當不錯的代官山形成對比。



但代官山得意洋洋的表現,叫瑪雅「加油」、「Fight」,輕易地被瑪雅騙用非慣用手打出的成績會更高,而讓強力膠S將手與保齡珠黏在一起。「好小學雞囉。。。」
代官山知道自己被瑪雅戲弄完後,還可以笑著對她說「浸在熱水三秒就能弄開了。」一凹一凸毫無懸念。


與瑪雅對嫌疑犯「串串貢」不同,白金對疑犯會利用同情他悲傷的回憶去誘導他「認罪」。意外發現嫌疑犯單戀著死者荒木。


但原來江澤(上面那個嫌疑犯)有不在場證據,當時他在料理教室,為荒木親手煮一頓飯。


同上集一樣,瑪雅向他「收風」,只是他一開始「亂噏廿四」,好無謂且毫無趣味性。到回歸去講正經事,已顯得不好看。


又是利用「氹氹轉」去組織案件,下集好像換地方了。這個我認為拍攝時應該是辛苦的,相信要拍幾個不同的鏡頭。或許「氹氹轉」組織案件如《SPEC》當麻的寫毛筆字後撕掉般,到最後代官山也許當看到瑪雅要去「氹氹轉」時,會說來了,心裡OS案件終於真相大白。




這裡瑪雅反用之前代官山在保齡球場叫自己「FIGHT!」這句,叫代官山繼續逮捕疑犯。

先說一下,瑪雅應該是想到舉辦保齡球聯誼活動這個公司有問題,這個公司利用婚活,聘用女僱員去欺騙有潛質的男參加者的金錢,利用他們的同情心,什麼理由也好,就是要騙到他們的錢。




始終幾個對一個,排面上代官山已輸了。還是瑪雅利用她的鞭子,解決一切,一方面那班女僱員已目定口呆看瑪雅的表演=],然而對手就只有那公司老闆,逮捕疑犯完成。


但誰知道這個案件,結婚詐騙案是二課負責的,瑪雅亂插手別組的案件,「擾亂組織秩序會削弱組織力量」規距就是規距,可是就是這種人才會是主角命。


最後,近藤很有心地提醒觀眾,縱火案未解決,下回分解。未看到這幕時已奇怪為何沒有處理這件案呢?原來它不是走一集一案件。
話雖如此,《抖S刑警》主線劇情,即是抖S部分經已兒戲得很,搞笑部分又沒趣味性,加上案件跨集數,顯得劇集好無力。

其實,多部的壓場感不足夠,這裡演個帶御姐feel的角色氣場的確弱。但她創造屬於她的御姐形象,也許不致於一般所想的御姐形象,對我來說,尚算接受。就是要外加奇奇怪怪,我行我素好了

最後,還是以代官山家作帷幕,瑪雅今次來蹭飯吃,找代官山作夥伴就是要自然而然融入他們家裡去。

代官山媽媽聽到瑪雅的爸爸是黑田篤郎,警察裡級別很高的領導時,顯露驚訝神情。「是在那遙遠的雲端,觸不可及的人。」
好想快點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故事,每集幾分鐘,故弄玄虛這種事就不要「搞太耐」,這部劇的風格不是這麼正經,該不會最後他們的關係會讓人帶來囧樣吧。


4.12
第一話 (6.5/10)

春季日劇中最期待「抖S刑警」,因為多部與大倉第三度合作,莫名的期待了。
「抖S刑警」帶點汪子的味道,胡胡鬧鬧過去,所以對劇情認真就輸了,マヤ說中犯人的過去,加以舖排成悲傷回憶,「賤格」只是看得不過癮。暫且我個人覺得就是マヤ要代官山搬死者家的傢俱才最「賤格」。
暫時來看,笑意不足夠,刑事們的花火不夠,氣氛也不足...


最後,マヤ到代官山家送來他的第一次成功逮捕犯人照片---男扮女裝。
代官山媽媽聽到マヤ姓黑井時略有所思,看來黑井家應該與代官山爸爸的死有關了。


マヤ最後的眼神亦帶來無窮心事,找代官山做搭檔或許是有意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