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4月 隨意說劇集

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歡迎來我家」(8/10)
「戰鬥吧!書店少女」(6/10)

4.19


最初沒有打算看的,沒有看過劇情簡介,只看了宣傳照,顯得太和諧關係,覺得它帶點「飛特族買個家」的味道,後來播出後看了新聞,有了點興趣。


劇情很快便從男主角倉田因為一件小事(某男子上地鐵不守秩序倉田推跌了他),突然的被跟蹤開始,這段真的是吸睛地方,有點突然、有點懸疑、有點刺激,看得我緊張起來,一點也不月九風格=]

第二天倉田家的花圃被惡意破壞,當以為只是一次,但之後一天又被破壞;跟手家裡的媽媽和妹妹發現有人在屋外盯著自己家很久,倉田追了很久也找不到那人,就在這下著雨的晚上,他們家的外面有三人正默默的等待著。

看來他與妹妹有關,劇情暫時說了他在高中時代曾跟蹤過他的女朋友,他也曾是妹妹的男朋友?


他是媽媽陶瓷班的導師,他出現篇幅超少,根本不知媽媽與他扯上什麼關係。


由倉田推到那不守跌序的人那刻,她已經出現了,她是一名記者,在第二天地鐵站裡兩人再次碰面,雖然倉田先被認為是跟蹤者,但他們就自然而然聊起倉田被跟蹤,家裡發生種種的事。這個畫面與三人是同一段片段,她的與倉田家有著什麼關係?不會單純的只是與倉田聊這件事吧!據說,這個角色是新增,原著中沒有。


這個應該是倉田推跌的男子,這晚的第二天,就是他把倉田的雨傘放到公園了吧!(封面照)
應該不會真的只是因為一件小事,就走上門騷擾吧...

「因為一件小事,就能讓安穩的日常生活一瞬瓦解,我家的一切都變了。」


「真是個快樂的家,我還會再來府上叨擾的。」

題外話: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相葉主演的作品,應該是說第一次會看畢的作品(應該會的)
他演的角色給我的印象比較天然呆的感覺(雖然是沒看過很多啦),感覺很模糊,就是沒有一種特定的人物適合他。
嵐的其他成員給我的印象是:
大野:角色性格很另類或是神秘的。(魔王、怪物小王子、上鎖的房間)
櫻井:角色多屬知識型,很有專業風範。(THE QUIZ SHOW 第2季、推理要在晚餐後)
二宮:角色多走市井路線,他的演出給我一種很用力的感覺。(飛特族、買個家、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松本:角色通常很王子類型。(花樣男子、失戀巧克力職人)


4.18

雖然很花痴,但我真的是因為他,千葉雄大走來看「戰鬥吧!書店少女」的,如同劇裡某少女店員所說:「帥呆了」。比起「水球不良少年」的朋生還是「今天不上班」的加加見,這裡很有年上男的味道=]


這裡說到,北村為她負責的漫畫區裡的漫畫製作宣傳標籤,雖然為一些賣不出去漫畫帶來銷路,但卻遮蓋了後面無標籤的漫畫,甚至是漫畫作家來投訴,宣傳標籤為什麼要限定讀者群。

一本作品,作家自己會有一套要表達的想法,但讀者也可能會因為作品而演變出不同的感受,「時期不同,感受和理解也會有所不同。」宣傳標籤寫有店員自己獨有的見解,當顧客看見時,便會先入為主,因為要尊重別人的意見和感受,或許書店才要是走刻板、平淡的風格。


北村因為簽書會的作家而跑到福岡,去踏上作家舊時的道路,到最後亦因為她的熱血而令作家願意繼續做簽書會的劇碼,真的是晨間劇的女主角啊!看得讓人不想看下去...

話說這劇根本是以書店包裝,實情就是兩位女主角戀愛故事(誤)

看似北村對三田是一見鍾情,也許他們之間有故事。


最後,副店長理子被柴田悔婚,追出餐廳下看到這一幕。應該是用來故弄玄虛的。


理子的戀情新的發展對象應該是他,感覺上又是一個能夠無意間為她分析工作事情的人物。


北村看到這一幕,他們之間看來很有故事。三田看來很仰慕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