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童音樂家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本來我是打算這篇是吹水的,但誰不知我越寫越多,這篇是關於幾乎要選出冠軍的選秀節目Kpop Star 2裡其一參賽隊伍《樂童音樂家》

我發覺有時候,未必會第一時間去迷上某一樣東西,但只要它在腦中留有印象,之後我記起了它,也許就是迷上的機會。
當初,我只是看了別人的博客才認識了他們,這對親兄妹的那首自創曲《不要翹腳》為觀眾們帶來驚喜,也讓樂童音樂家這名字帶來很大回響。

我不明白《不要翹腳》的歌詞,其實到現在也不怎了解,但看到評委所講,有他們有玩到歌詞,歌詞的編排令其意思有不同;姑且勿論歌詞,把一個不顯眼且平凡的動作變得這般特別,有意思,也是吸引大眾享受這首歌的重點吧。

就在這個假期,我為了看一段fancam而到了某個視頻站裡,無意的再次點了他們的影片觀看,這次被他們吸引了,演出一個又一個接著看,把他們由top 10開始的演出都看完並重複不少次觀看,這次我迷上了樂童。

樂童音樂家是一個18歲親哥哥和15歲親妹妹組合而成的。最初,妹妹秀賢的聲音很特別,好通透的感覺,不難讓人的目光放到妹妹身上,哥哥燦赫比較像襯托的角色,如評委YG所說,哥哥比較暗淡無光。
但開始了top 10的直播演出,不知是因為要更具畫面性,還是哥哥不斷的被評委們鼓勵,表現比之前更具自信,哥哥的演出越發魅力,即使最近的演出依然有靜靜的坐著唱歌也好,也會吸引人目光了,真的做到《很有魅力》,正如大家所說,他們已經可以出道了。

樂童的歌曲風格走小清新路線,第一次聽很容易聯想到差不多類型的10cm。
SM casting那次,BoA真的給樂童點唱了10cm的《愛在銀河咖啡店》Good!!
可惜,不知是這首歌最能代表10cm他們,還是樂童真的較適合唱自創曲,這次的表演真的差了些亮點。


再貼下一下我喜歡樂童的表演。


不但歌曲悅耳外,每首歌的詞都很有故事且完整的,而且簡單易明,哥哥真的很有天份。
《Crescendo》在曲風上很大眾化,很易便朗朗上口,也是這次表演,讓哥哥獲得了評委的肯定。


《Officially Missing You》是評委點唱的,哥哥把它加入韓文歌詞和Rap,一整個變得很有樂童的風格。
這首歌剛好是發生在比賽只剩妹妹一個女生之後,而且哥哥也利用了女生宿舍變得空蕩蕩的事來改寫了這首歌,整首歌變得超適合此時此景,兩人也完全把感情溶入歌曲中,妹妹更甚,這個表演很真致,把觀眾完全打動了。
因此獲得評委的超高分數。觀眾票數應該也不少=]


這次是JYP casting,因為這次自創曲是《外國人的告白》,JYP覺得副歌不太好,讓他們去探了哥哥理想型秀智的班,說因為要見到秀智才能寫到歌,這點很搞笑。
果然,哥哥這次的表現感情投入很高,真的覺得他是一副sweet樣子表演的說XDD

最近這幾集,他們的歌曲出了音源,總能攀上一位,他們真的超人氣。
但最後一集誰是冠軍好像還是很難說,據說分數是評委70%,觀眾短訊30%,只要評委對給兩對的分數稍有差距,就能決定冠軍人選...

還有,節目裡出現的後台訪問片段,他們兩個都很可愛,兩人之間的互動很自然,看得出他們的關係很好的說。感覺上妹妹比較大喇喇的性格,很爽快,而哥哥比較腼腆,沉默一些,總覺得妹妹是因為有哥哥在,所以能夠有一萬個放心來表現出這種這種可愛的性格來,無論如何也覺得他們關系非常好。

有次看見某集,說到樂童開始在街上受到路人們的注目,妹妹說了不知是基於禮貌而說哥哥很帥這點,很有趣,沒想太多便說出來,不需理會說後哥哥會不會生氣,究竟會有什麼後果,這點是家人才能做到,因為家人是對對方最無戒心且包容度最高的。

最後放上他們的《不要翹腳》,一個讓他們變得充滿話題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