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劇(棄)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與日劇一樣,用來擺放棄劇觀後感=]
【想你】(6/1)
Big】(25/11)
【愛情雨】(25/11)


12水木劇《想你》
【韓文劇名】보고싶다
【電視台】:MBC
【首 播】:2012年11月7日
【時 間】:毎週三四21:50 –
【接 檔】:《阿娘使道傳》
【演 員】:朴有天 尹恩惠 俞承豪 宋鈺宿 陶志媛
【劇情簡介】:
講述一對男女的記憶被初戀滿滿佔據,內心留下無法痊癒的傷口,每天痛苦度日,展開一場如同躲貓貓般的愛情故事。(Wikipedia)
【暫且好看度】: 6.5/10

看了五集後,我跳車了,就是提不起興趣看虐劇…沒有特別想追下去的衝動,最近讓我想on time追的劇就是《學校2013》了,數到之前有這樣做法的已經是《屋塔房王世子》了…

這部我是衝著那些小演員去看的,《擁月》裡的小陛下與小皇后娘娘,這次成一對了。話說小演員的演技很讚,很多都沒有生硬演技情況出現,太厲害了吧,他們基本上也有專門訓練的,對吧(?)
話說金所炫我應該是在《麵包王金卓求》時看過她的,我在看《擁月》時就覺得她面善,但在哪裡見過就說不出來…


李秀妍(金所炫/尹恩惠 飾)小時候的命運很可憐呀,從以前在家裡有個喝酒的老爸,沒錢時只管找母親,找不到就虐待她,就打她以說出媽媽在哪;


其後老爸被誤會成殺人犯並死亡,李秀妍就成為了這小區有名的人:殺人犯的女兒,這樣的她,常常低著頭過日子;


認識了轉學過來的韓正宇(呂珍九/朴有天 飾),輕嚐了初戀滋味,又搬到了因為抱歉讓秀妍爸爸成殺人犯的警察叔叔(田光烈 飾)的家居住,應該會是一個幸福生活的開始,可惜快樂的日子只過了片刻;


要與正宇約會那天,正宇卻被挷架,而秀妍為了阻止壞人帶正宇走,被一同挷架了,這個出現在第四集,這裡的劇情真的很,不但被凌了,還眼巴巴的看著因害怕而獨自逃去的正宇,看著時真的很替秀妍心痛;


最後自己也逃走了,遇上了之前在小區傷了腳的孩子姜亨俊(俞承豪/安道奎 飾)(與小孩一起的保姆是策劃正宇的人),雖然記下了正宇的電話號碼,但卻找不到他,只有跟著姜亨俊他們到海外生活。


而正宇就抱怨自己爸爸沒有打算去救秀妍而離開這個家,到警察叔叔那裡去並一起尋找秀妍,未幾警察叔叔遇上車禍死去,就這樣,沒有血緣的秀妍媽(宋鈺宿 飾)、正宇和警察女兒恩珠共同在這十多年一起生活去。


雖然第四集裡我是沒有哭,但真的很心痛秀妍的命運,「點解要咁陰公」,除了心痛還是心痛。長大後的秀妍是當上頂級的設計師,表面風光,但內心深處卻留有抹不走的傷痕,而且亦沒打算回到韓國,第五集回來韓國也是因為姜亨俊回來才回來,在那個大宅開始,秀妍將會和正宇再相遇,故事也再開始了。

當然我沒有追下去,往後發生什麼,我也不曉得。

P.S. 亨俊的腳傷至殘廢,是正宇爸爸造成的(某程度也是延誤救治…),好像是正宇爸爸要會長的繼室媽媽,要求她將會長留下的錢給他,總之就是錢作怪吧,是否這原因,我也不太記得…總之就是大人的紛爭禍及了孩子啦…

P.S. 1 小秀妍幾乎是本篇的主角,圖片幾乎只是她的,然而我對她的故事記憶最多,出來的結果唯有這樣 =]
[6-1-2013]



12月火劇《Big》
【韓文劇名】빅
【電視台】:KBS
【首 播】:2012年6月4日
【時 間】:毎週一二21:50 –
【接 檔】:《愛情雨》
【演 員】:孔劉 李珉廷 裴秀智 白成鉉 申原昊 張熙珍
【劇情簡介】:
講述18歲叛逆少年姜景俊因為一場事故,靈魂意外進入30歲完美醫生徐潤財體內和糊塗女老師吉多蘭之間的奇幻浪漫故事。
【暫且好看度】: 6/10

這一套因為男女主角也很有印象,李珉廷的確是挺喜歡的,孔劉是之前電影《熔爐》而有好感的,因此對於《Big》是滿期待的,但果然韓劇是不要充滿期待,不然很容易不會追看。之前《愛情雨》也是這樣...


本來我是以為少年與男人交換靈魂是挺過隱的,然而過於成熟的外表加上佻皮的性格,個人來說是比較難消化的,當然不是覺得孔劉演得不好,只是覺得這樣帶來一種較怪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李珉廷今次的演出over了點,比起《你笑了》的可愛性格,今次像是誇張刻意了點,也是個人對此劇集最不滿意的地方。
因為男女主角的演出也算是不喜歡的關系,再沒提起興趣追看下去了。


然而認為Suzy飾演的瑪麗與吉多蘭的弟弟吉忠錫(白成鉉 飾)這段線具有可觀性的,瑪麗是大小姐的典範,而忠錫則有為女死為女亡,不顧前後的示愛,再看過完整的感想文,看來忠錫有相當不錯的戲份,這段線應該是不錯的。


還有,第一集之後,就一直昏迷,僅能在回憶片段出演的申原昊,外貌很吸引視線,可惜大部分戲份是在床上昏迷,到最後也沒有醒過來,他應該只是特別演出此劇而已=] 可憐...
雖然這張是模糊了他,但這幕我是滿喜歡的=]
[25-11-2012]



12月火劇《愛情雨》
【韓文劇名】사랑비
【電視台】:KBS
【首 播】:2012年3月26日
【時 間】:毎週一二21:50 –
【接 檔】:《Dream High 2》
【演 員】:張根碩 允兒 金時厚 孫恩書 徐仁國 黃寶羅
【劇情簡介】:
通過上世紀70年代的純愛故事和2012年數碼時代的愛情故事,展現超越時代的愛情本質。
【暫且好看度】: 6/10

雖然是衝著男女主角看的,劇情其實算是OK,只是缺乏了一些追看性,可以選擇時總會捨棄某些...

頭六集,個人對說雖然有點老土但可以的,男女主角對於愛情依然有著那時候守舊的氣氛,守多過攻,這六集,節奏慢得來讓我更加投入了劇裡的氛圍,雖然也有快進,我看得很舒服。
那首愛情雨用來總括兩人的相識,真的很美好。

因為男女主角兩人對愛情的態度較為被動,導致無法在一起,促成了現代版的他們,讓故事應該變得更老土=]  我只看到現代版的頭兩集(兩人開始相遇結識而已)


話說,原來那個戴眼鏡喜歡女二,歌很好聽的那男生,是近期火紅的《請回答1997》裡的男主角,雖然個人認為他也不算是美男,但這兩造型相差太遠了吧

[25-11-2012]

擷圖來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