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季日劇 Part2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當季棄劇看後感2部,今季看得較多劇。
之前的篇幅太長,開多一篇好了。

【クローバー(Clover)】 (30/5) 
【都市伝説の女】 (21/5) 

クローバー(Clover)(EP1-EP2)

【播 送】:ドラマ24
【類 型】:金曜ナイトドラマ
【首 播】:2012年4月13日
【時 間】:毎週金曜日24:12 - 24:53
【接 檔】:《撮らないで下さい!!グラビアアイドル裏物語》
【演 員】: 賀来賢人  三浦貴大  有村架純  鈴之助  青柳翔
【官 網】: http://www.tv-tokyo.co.jp/clover/

Vol.1「帰ってきた男」
~Vol.2「百万円をぶっとばせ!」
【Vol.1放送日】:13-4-2012    【Vol.2話送日】:20-4-2012
【觀看日】: 16-4-2012     【觀看日】:28-4-2012
【暫且好看度】:5/10

深夜劇故事果然比較無力,是漫畫改編,但感覺上也無劇情可言,
在八年後回來以前小區的美咲隼斗(賀来賢人 飾),拿著與兩個朋友的情象徵的二宮金次郎像,回去找那位兩位友人。

我也只是覺得「拎交種黎打」的感覺,比黑豹的打架「無意義」,「人地都話似玩職業化呀」, ep2尾奈良(三浦貴大 飾)被捉了,應該又要打架了吧…這種真的似「係度亂打架」,看得我很無趣…


三人的友情,可能是劇集的重點,暫時滲透度不算太大。
只是奈良知道美咲拿著袓父和父親的遺產,像是無依無靠的回來小區,找回曾經的好友們;而花山(鈴之助 飾)因為家人的負債,被債主是學校的人,美咲無論如何也要把做著奴隸的他救回來…把自己的朋友要回來,要回現在變為家人的朋友(怎樣也不可以要他受這種苦)。
只是,是我對友情的理解不夠多,不夠深,真的無法產生共鳴感,主線也太弱了吧。

那個謎樣女生(有村架純 飾)依然謎樣,而且她這伏線完全引不起我的與興趣,她就是放學後變了一整個「辣妹look」然後就不清楚了…還有,那個修車前輩(青柳翔 飾)是我覺得是有好感的人物,最後有說到他其實是美咲他們學校前任頭兒=]
這劇還是打架當道。

只是,我還未能感覺到此劇的想怎樣,有點無謂,有點鎖碎,未夠豐富。
[30-5-2012]


都市伝説の女(EP1-EP2)

【播 送】:テレビ朝日
【類 型】:金曜ナイトドラマ
【首 播】:2012年4月13日
【時 間】:毎週金曜日23:15 - 24:15
【接 檔】:《13歳のハローワーク》
【演 員】: 長澤まさみ 溝端淳平 平山浩行 宇津井健 竹中直人
【官 網】: http://www.tv-asahi.co.jp/toshidensetsu/

第1話「転落死…将門首塚の祟り!?」
~第4話「高尾山の伝説!!禁断の愛で死んだ教師」
【第1話放送日】:13-4-2012  【最終話話送日】:4-5-2012
【收視率】: 10.3%      【收視率】: 9.7%
【觀看日】: 15-4-2012     【觀看日】:16-5-2012
【暫且好看度】:6/10

當看得多,捨棄也會越多。
今季我所看的日劇裡,這部應該是我最後中途放棄的劇集了吧(比三色貓和三葉草寫先),第4集我是擱置了一段時間才觀看,相信這就是棄劇的先兆XD

走著都市傳說這個鮮明的主題,對於我是有新鮮感且有興趣的,可惜還是普通了點,相比下不及其他同季解謎劇吸引,而且(到ep4為止)還沒有太明顯伏筆去講終極秘密,在第1集裡出現的神秘人(宇津井健 飾),已經明白他是重要人物,但在第4集才再次突然出現,但依然只有閒角的感覺,還是未能讓我感覺到什麼…(可能下集才有說了吧,上鎖的房間可是在ep05才引出主角的秘密XD)


還有一點是,我竟然覺得男女主角各有各演,完全感受不到兩人的火花,音無月子(長澤まさみ 飾)沉醉於都市傳統裡,說她帶點四次元,不理身邊其他人也尚可接受,然而我很喜歡月子的造型,勿論她的服裝是否合適到警署上班,但我真的很喜歡她穿高跟鞋配背包,第一眼覺得適合且好看,只要花點心思,沒有不可能的;但勝浦(溝端淳平 飾)可是對月子充滿好奇,還很喜歡的,可是我一點點也感受不到!?  (該不會是我對溝端無感而散發這種感覺吧)

 
還有丹內班的各人,他們可是比男女主角給我更好的好感度,而且我也相信他們在最後會被月子洗腦。


然而,此劇最好看的地方,當然就是那些傳說,個人覺得劇裡用來過場用的傳說比用在案件裡的有趣且特別,也許無負擔。列些喜歡的過場傳說。

Ep1「地鐵票有四位數字,兩邊的數字相同的話,表示互相喜歡,中間的兩位數字表示戀愛的成功率。」這個在香港無法成立的說…
Ep3「把掉下來的睫毛,放在右手食指上,再一口氣吹掉,似乎就能和喜歡的人兩情相況。」
Ep4「枕草子,聽說從圖書館借了它,就會有好的邂逅」
《枕草子》,主要是寫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和隨想。(Wikipedia)


當然,劇集裡每次月子也會是因傳說的推引下去查案,縱使不關丹內班的事(劇情就不重組,寫一下同案件有關而又喜歡的傳說和每集的小感想。)

Ep1 案件是一公司職員因知道公司高層虧空公款的秘密而招政致殺身之禍。月子認為與平將門的首冢(不尊敬他會帶來厄運)的傳說有關。
愛情是盲目的。以為自己先將職員知道這秘密的事告訴部長,自己所愛的人就不用降職的,不用離開自己,但事實反而是害死了他。
只能說死者很可憐,想做正義的事卻不但無法做到正義之事,反被信任的人背叛,有時候需要站在場邊看清楚身邊的人和事,如果他稍微有點關心一下她的意思,這個故事也許不用發生。


Ep2「在櫻花落在地面之前,抓到三枚花瓣,愛情就能實現。」
案件大概是一個女僕(MEGUMI 飾)因與年輕15年的三少爺(市川知宏 飾)相戀,卻讓夫人知道,因夫人的惡言相對而把她殺死。月子認為與希望寶石(世界有名的詛咒寶石)的傳說有關。
女僕被捕前再說出這個傳說時,會讓我覺得,單純的想要有將來的愛情,卻無法承擔相對的後果,無論是年齡差,還是身份,也是不被世俗認可,再加上一個滿自私的主子,結果無可能不能遇見了吧,可惜。


Ep3「德語中叫做活人的幽靈,有人認為這不是簡單地長得像,而是一種靈魂存在,所以傳說,如果看到另一個自己的話,那就離死不遠了。」

案件是新娘子(釈由美子 飾)不斷看到另一個自己,以為自己出現幻覺;原來是新郎(金子貴俊 飾)的另一位樣貌相似的女朋友(釈由美子 飾),只想和新娘子攤牌,最後當面攤牌卻誤殺了新娘子。月子認為與上述傳說有關。
故事最後,勝浦說了「你沒有認真看過她們」,原來一直以來新郎未曾了解過自己喜歡的人,看似他只不過是想看人陪在他身邊而已,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的人也沒關系。
然後,月子他們說,新娘子那張照片中的另一個人不是女朋友,而真的是活人的幽靈,然而我覺得真的有點牽強,一顆細小的痣真的可以在小照片裡明顯地呈現出來(?)
不過剛才寫回這些劇裡的傳說時也可覺得這集能夠集合幾個相對有趣味性的傳說,真的很不錯,豐富得來劇情也顯得順暢,很好。

這個應該是通行全世界的傳說,之前看電視時也看到有提過,用來增進知識而已。
「一個婚禮的習俗,婚禮當天,新娘要是隨身帶著某四樣東西,就會得到幸福。四樣合起來叫做Something Four︰
Something Blue可以帶來幸福的顏色;
Something Old從祖先那裡繼承的古老的東西;
Something New某樣新東西;
Something Borrowed從別人那兒借來的東西,只要是過著幸福婚姻生活的朋友愛用之物就好,意味著分來朋友好運」

 
Ep4 這個案件感覺真的有傳說涉及當中,之前的較為是月子想得太多,今次關於天狗的傳說,一個阿順的爸爸知道教師同事與女學生有援交關系,教師同事為了封口而把爸爸殺了並偽裝成吊頸自殺,阿順目睹一切。天狗出現(括起大風)保護阿順的安全以免被教師同事一併解決掉。
相信是天狗這位天神在日本被尊敬的地位,所以今次將傳說寫得較為實在,比前三集的傳說疑似存在好多了。

好,寫完,其實也是滿長的看後感,我還有好幾套要寫這種看後感…
[21-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