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季日劇 Part1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慣例,把當季棄劇了的作一個小看後感。

【放課後はミステリーとともに】 (18/5)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27/4)
【コドモ警察】(26/4)
【恋するメゾン。~Rainbow Rose~】(26/4)

放課後はミステリーとともに(EP1)

【播 送】: TBS
【類 型】: テレビドラマ
【首 播】: 2012年4月23日
【時 間】: 毎週月曜日の24:20〜24:59
【接 檔】: (連續劇檔設立)
【演 員】: 川口春奈 速水もこみち 入山法子 高嶋政伸
【官 網】: http://www.tbs.co.jp/houmisu/
暫且好看度】4.5/10

愈看愈O嘴。
了解此劇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作者,加上男女主角的演出者,所以提起對此劇的留意。已經覺得的《晚餐後》劇集不太好看,想不到此劇更加不濟。(果然演出者影響我會否看此劇)
此劇講述女主角是某中學偵探社的社員,將身邊一切的小事變身成為案件去查探。(應該是這樣) 都不知應該讚她是觀察入微好,還是小事化大好…

劇集先將女主角在學校一單同學被背後擊頭案說起,然後引申到女主角遇到另一單擊頭案(涉及警察查案的案件…)。
無關痛癢的人查案已不是新鮮事,但查的案件時也好無厘頭,「女主角捉犯又亂咁黎,搞不到笑外,反覺得為何警察無阻止」,拜託學生去查案也守點規矩,已經是好不正式的案件,正經地查可能比這種疑似要搞笑的風格為好。(反差或許還好)
無可能繼續追看了,雖然它是上下集形式,可惜「個頭開得唔好,無謂勉強」,我放棄了。
突然覺得小孩警察比此劇欣賞指數可能更高=]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EP1- EP2)
【播 送】: フジテレビ
【類 型】: 木曜劇場
【首 播】: 2012412
【時 間】: 毎週木曜日の22:0022:54
【接 檔】:《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演 員】: 天海祐希 石田ゆり子 大島優子 片瀬那奈 玉山鉄二 岸部一徳
【官 網】
: http://www.fujitv.co.jp/princessofthefrog/index.html
【暫且好看度】6/10

我知道這是一個唱舊歌的劇集,一堆讓人聽得琅琅上口的舊歌,我對此有點興趣,加上大島的關系就去看了,可惜的是我覺得有點像Glee
不是說情節,本來玩show choir無問題的(ep2),但ep1那個來加入的男生一身像Kurt的造型時,的確我先入為主,心便想「唔係呀,咁都抄。」不明白這款造型的必要性,這男生的性格也不太相似,是在說這男生看完Glee後很想加入合唱團了吧=] 
其實玩show choir都正路的,作為一個可將太太們突破自己的方式,也是一種方法去製造更多noise讓人注意拆卸的音樂堂。只是它先在ep1出現Kurt的造型,之後ep2才說的show choir,破壞了我對此劇的整體印象了。 


整個劇情概括來說應該就是一個小市鎮裡面臨拆卸音樂堂,香頌合唱團如何能夠竭力地去阻止音樂堂的拆卸,和主角們如何從中享受著唱歌的故事
井坂忠子(石田ゆり子 ) 雖作為市長(岸部一徳 )的女兒,但對於爸爸這個決定堅持反對,在館長(久野綾希子 )的建議下重組香頌合唱團,而館長則找來自百老匯的倉坂澪(天海祐希 )來教授香頌,並招募了新團員,開展了這個故事。

 
倉坂澪本來回日本只是應館長的拜托來教一教香頌而已,打算依然會回百老匯繼續事業,誰不知這次的回來原來意味了自己被
fire,本身的她帶著比別人高level的心態來教團員的,但知道自己被fire後,就明白現在的香頌是自己唯一收容之處。其實在百老匯打併的時候,她沒有很多的機會,原因是她是黃種人,可說是沒角色適合演(曾經做過一次替角) 然而她依然懷抱夢想,認為自己能夠發光發大,不過她好像從未為自己的未來擔心過,始終年紀也不小。(看到天海又唱又跳的表演,果然寶刀未老=])

倉坂教團員基本唱歌技巧外,其實也算了解團員的質素,用不同程度、方法去教他們唱歌,暫時看到會因為歌曲難道較大而要求他們唱簡單一些的歌曲,用show choir來讓他們去跨越說著不可能的界線,讓他們了解並享受歌唱。(大概是這樣啦…)

天海通常都是演那些氣場大的角色,「lead住」其他人的角色,所以今次給我的感覺分別不大,來來去去都是這類的角色,可能只是在背景、環境上的改變,但好像也是(表面印象)性格雷同的角色。可能是她近期演出的劇本關系,越來越無吸引力外,還可能給我出現反效果。

井坂就經常與倉坂對著幹,對於倉坂新穎的方式教學顯不滿,亦認為香頌是一個傳傳統統的合唱團,太花枝招展是不該的,即是不應該玩show choir
然而,井坂也是能被倉坂改變心意的,能夠跨越新界線,就像因接受不了show choir而退團,但卻忘不了香頌而到櫻花祭去表演了。


 (只是覺得大島的服裝很可愛)
野々村まひる
(大島優子 ),一直也在找工作也未能拿到內定,卻因此家人對她施滿壓力,偶然看到香頌招募新團員的單張而加入了,應該認為香頌是一個可讓自己放下現在煩惱的地方。(ep1)唱歌太小聲而被倉坂粗暴(?)教導,然而她卻努力著練習,她說她很喜歡唱歌,我想是她希望自己不要太失敗,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上做到一些讓自己滿意的成就。

桜井玲奈(片瀬那奈 ),是井坂丈夫(小泉孝太郎 )的情人,交往兩年但井坂不知道,看來後面一定會有兩人吵架的故事了吧。


高垣忍(千葉雄大 ),就是我說造型像Kurt的那個,他試唱時的LuLuLu~滿吸引的。暫時未有他的故事(只因為他的第一印角而讓我寫下他),最多畫面除了香頌練習外,就是去推介乾一希(玉山鉄二 )入香頌暫時還未有太多劇份,據說是曾經在酒吧演唱的人。

人物大致上想說的也說了。=]
其實他們唱歌的表演我還滿喜歡的,只是覺得自己缺乏對此劇的投入感,或許同一時期太多新劇在追,此劇自己沒有太大的追看動力,因此選擇不看了。


コドモ警察 (EP1)
 
【播 送】: TBS
【類 型】: 木曜深夜ドラマ
【首 播】: 2012417
【時 間】: 毎週火曜日 24:55 - 25:25
【接 檔】:《家族八景》
【演 員】: 鈴木福 勝地涼 マリウス葉(Sexy Zone) 本田望結 吉瀬美智子
【官 網】: http://kodomokeisatsu.com/
暫且好看度】: 5.5/10

如果一班小孩子演年過半百的成人,要他們演得太像,要有成年人那種有所經歷的氛圍,反而不太想看到,也許顯得老成是合適角色需要,然而還是一堆沒太多經驗的孩子,所以我覺得「算係咁,我收貨」XD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放棄了,看了一會便覺得這款故事應該是在動畫裡出現的那種,不關孩子的演技事,只是它又不是漫畫改編,帶了點成見,不是漫畫改編的話不准太過超現實嘻嘻XD是有點偏見的喔=]

 
它是講述一班特殊搜查課因追捕邪惡組織
Red Venus而意外吸入特殊氣體,而這種氣體會因應各人吸入的程度而變回不同程度的孩子,而這班特殊搜查課的大部分警察包括主角大沼茂(鈴木福 )在內,都變回小學生(小一二那種)Smart(秋元黎 )則因吸入大量氣體而變回幼稚園生,另外間聖四郎(マリウス葉 )受害程度最低,只變回中學生(?)而已(跟據這孩子的真實年齡,他應該是小六生),不過高度有番咁上下,所以是唯一一個可以繼續自由出入警局的人。

雖然他們有著成人的頭腦,但只有小孩的身驅,所以上頭方面派了一名成人XD來協助他們,他是23歲的新進警察国光(勝地涼 ),整個畫面很有趣(=第一張),国光對這班小孩尊敬不已,真是大人細佬分不清了=]
 
這班小孩不但會繼續追捕
Red Venus外,基於身驅問題還要回學校上課(如果加入一些上學片段就好了=]) 第一集裡有講述他們變的只是身體縮小了,卻依然是以前的他們有著當警察的能力,如屍體發現,跟蹤犯人,甚至是身手依然保持著,
不過是畫面顯得搞笑了。當中大沼茂與他的戀人(吉瀬美智子 )談話那段最有趣。

其實在屍體發現的時候會覺得,擁有著小孩的身型但眾目睽睽之下進入兇案現場,一次奇怪不緊要,繼續下去難道不會讓公眾總有一天揭發出來嗎?到時候這個秘密(變了孩子)也總要向公眾交代一下吧,雖然這個劇本身已經不合理(既然警方會保守這個秘密,但不解為何還要上學,既然也可以自由出入兇案現場),還是算了,沒打算繼續看的話,不深究了

 
我還想說的是,我因マリウス葉對此劇增加了興趣度,話說這位混血兒也讓我增加了對
Sexy Zone的留意,雖然比較小,希望長大後不要長歪就好了。(又偏題了…)
作為第一次的演出,是比較生硬、唸對白而已,但有時候演技是浸出來的,作為J家人,機會絕對是有的,因為他的臉蛋很有潛質=] 他,值得我繼續留意一下。
Sexy Zone的各成員,基本上也有演出過劇集,看來比HSJ還有好的機會(以各成員來說…) 只要不要捧得過快,也是有著潛力的。(又偏題了…)

也要說一下其他孩子演員,當中以鈴木福、本田望結(家政婦三田的小女兒)、秋元黎來說最像樣,相對上演出較為自然(勿論是否像成大叔/大姐/大哥),鈴木的冷靜大叔、本田的懶散女警也算是很不錯。
 
而秋元黎則讓我喜出望外
(我不了解他的過往演出)
在此劇頭半段演出不多,然而我喜歡他要回家寄養暫住家庭裡的表現,面對一對無厘頭的夫婦(劇裡刻意的搞笑),身為39歲的Smart渺視的態度,在我眼裡這幕的秋元很有戲。

恋するメゾン。~Rainbow Rose~ (EP1)
暫且好看度】5.5/10
 
在要看這套劇時已有心理準備,基本上近期的日劇是韓星為主角的話,絕對了解他們的日語不會太順
(有點奇怪…),這個也會接受,因為目的是看他們嘛。
但原來預期了這件事時,此劇卻來個配音的,就接受不了,想聽他們真聲也不能,超級奇怪呀...覺得這劇是不是播錯台XD(不知是好還是壞,至少他們說對白不再太辛苦) 幾分鐘後就決定棄劇了,快進完成了這集,如果不是配音所致,應該也是一套我會看下去的深夜劇,始終聽非母語的配音,對我來說是會很奇怪的說。

此劇應該也是走著青春氣氛的劇,有利( )他們一家因生活變得拮据而將自己家裡的吉房租出,展開一個與文化背景不同的學生一起生活的故事。(應該是這樣的…)
此劇應該走兩條線,一是有利家的事,二則是有利學校的事。
有利家的事當然是關於留學生們的相處,有利一家也像是喜劇裡出的一團和睦的氣氛,而暫時出現而有力住進有利家的學生有,
工商管理系的那位男生(男主角)
來自日本(應該是…)的不知什麼系(應該不是與有利同系…)的女生,暫時看來是由於她是新來的,被前輩欺負著、
還有,預告有的那位海外學生,一切不詳。

 
有利學校的事可能則重與有利與她同系同學的青春事,因為第一集已經無厘頭的有利輸了,然後被大家畫花臉,再到工商管理系裡讓男主角猜題。一切也是花費青春的事
=]
不過讓我眼亮的是,原來《花美男樂隊》裡的秀雅也有參演,演歹角,看來她演這款角色也不錯,戲份較少,算是演得到位啦!

好了,第一集大致上如此,故事的開初無太多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