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火劇《間諜明月》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韓文劇名】스파이명월
【電視台】:KBS
【首 播】:2011711
【時 間】:毎週一二21:50 –
【接 檔】:《童顏美女》
【演 員】:韓藝瑟 文晸赫(Eric) 李真旭 張熙珍
【官 網】:
【劇情簡介】:
講述了一名具有間諜資質和能力且有無盡好奇心的朝鮮美女特工明月被派到韓國來後,偶然與一名韓流男星相遇並墜入愛河,在任務和愛情之間左右為難的故事。


1集~最終集
【第1集放送日】:11-7-2011                    【最終集送日】:6-9-2011
收視率】: 9.6%(TNS)10.1%(AGB)      【收視率】: 5.2%(TNS)6.1%(AGB)
【觀看日】: 15-7-2011                              【觀看日】:30-9-2011
【好看度】:5/10

最近覺得自己所選擇看的韓劇都有一共通點,越看越不好看,就好像有盲點那樣,感覺不到它要帶出的東西,不然就是對它有冷淡期,看不下去。
雖然看的劇情不多,但也改不掉這樣的定律,我大概真的是找為故事而看,而非人物角色而看的韓劇了吧

今次的間諜明月是因為看到字幕組的強勢預告才接觸到這部劇集
雖然有少許為韓藝瑟而看,但大部分是它的預告所表達的故事而選擇看的

劇情大概講述朝鮮美女間諜被委派到南韓的任務是要與一名韓流男星強旴結婚並將他帶入朝鮮去,目的好像是要透過強旴的人氣,魅力鞏固朝鮮的勢力,軍心之類的東西,不太記得了好像也是因為一高層的女兒多麼的迷強旴才出現的任務對於這點,但個人覺得蠻奇怪的是,為何一開始不就派人去當上韓流明星,反而要拉籠別國家的人呢為縮短時間作出的決定的話有點不理性喔放長線才能釣大魚的嘛,感覺上他們不會這般輕率
總言而之,就是這個故事背景充滿新鮮感讓我走去看的說。

然而,我並不討好男女主角,女主角明月在任務與愛情之間拖泥帶水,還有男主角強旴又是從對明月的感情與遵守朱會長之間的約定也是拖泥帶水,兩人之間的感情總是拖拖拉拉,像玩推銀機般,時進時退,雖然看的時候不覺得甚麼,但回頭一想才了解自己真的不知在看甚麼尤是當我想總結一下他倆的情況總是做不了,我只為看而看,太過深遠難搞的情節真的不要。

到最後我幾乎無理會他們的故事了,男女主角的性格都不算果斷,優柔寡斷比較合適喔~
明月嘛,她給我印象只是每有一件新的事件,她就可以打倒昨天的我,完全忘記前面,努力解決這件新事件,尤其當她知道崔柳喜歡她的時候,他希望和她回祖國生活的時候,她基於感激,接受了這樣的請求
強旴嘛,在我最大的印象中就他一次又一次原諒明月對他所做的事,像是偷四合書,知道新加玻showcase時她就已經盯著自己等等的事件,不想翻看詳細寫下了或許這叫作真愛吧... 而且他也像明月般,尤其是會長要求離開他明月時,他是選擇不理會明月,但轉一轉身,他就會回到明月身邊去,這個可以叫作痴心了
除了不像崔柳般維持先想後行動的作風,也不像仁雅般貫徹始終的做事方式。

 
我想說的是男二和女二,故事開始,男二喜歡女一,女二喜歡男一,到中段至末段開始,感情開始轉移,女二喜歡男二在眾多劇集裡不是新鮮的事,不過就是這劇情反而為這部劇集添回一點好看度,至少給予力量捱到結尾。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因為男二崔柳和女二朱仁雅的感情還未有著落,所以會遺忘了男女主角的甜蜜拍拖劇情,作為女性觀眾已經無數次經歷這回事,所以到最後只管崔柳和朱仁雅,把明月和強旴完全忽視了XD

最後明月他們結婚那一幕,仁雅眼見明月和強旴的快樂,黯然先離開,卻看到夾在擋風玻璃前的那塊手帕,是當日給了崔柳用的那條;然後換遠景,看到一個男性的背影,手上有疤痕,臉上應該也有,應該是當日爆炸時所傷的,崔柳依然是那種人,在身邊保護要保護的人就足夠,他至少已讓仁雅知道他沒有死去,故事是完結了,但這樣看來沒有遺憾,對我來說,是舒服的。不需要特地顯出他們要一起,不然變成守護BOSS那樣來得很急反而不太舒服,現在反而讓我記得更多。

其實我覺得這是短篇劇集的盲點,大多時候總是這樣的。還未得到的總是美好,作為觀眾到最後只管男二和女二的劇情,已經不只一次,只要劇情是男二和女二有感情瓜葛的話,看點就會轉移,管你最初對男女主角多麼的有愛,到最後情節有多甜蜜也不關我事了。反而比較長篇的劇情,多數沒有任何所謂的框架,只描繪家庭事,有足夠篇幅把全部人的故事加進去,很少見會漏了誰不寫,短篇劇集的編劇功力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好了,話說回來,最後幾集幾乎崔柳成為了主角,劇情主要為之前一開始經已鋪了的伏線---四合書「埋尾」,不過,那個所謂能夠掌控全世界的物品,就是稀土。然而這不是我很喜歡的說法,縱使稀土是很重要的資源。

好,完成了。最後幾句我只是憑記憶去寫,這個究竟寫了多久我也不記得了。
[2-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