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P《救命病棟24時》

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Special「緊急事態発生! 機能停止した病院に 立ち向う救命チームの奮闘新エピソード!!
進藤と楓の新たな旅立ちと感動のシリーズ4特別版」
好看度:★★★★★★★☆☆☆
Special 放送日:3-1-2010
視聽率:12.7%
觀看日:17-1-2010

其實沒想過這個會出Special的說。當初還滿期待...原來有半集回顧第四季的事,我明白雙方有所牽連,BUT這樣”太搵笨”吧….收視低是正常,如果我是觀眾都會轉台…


這次Special依我印象,我會覺得它分了三條線。進藤、小島必然的分線,而我對工藤的印象都滿深刻。
進藤,都是圍繞著他自己的理念,今次經澤井的介紹(?),來到一個在某小島上的荒廢醫院,應該就是要一心重組這所醫院。今次沒有則重於這個地方,大概又是要顯示一下現在日本No Good的醫療制度。也不多說了,因為我也沒有則重於這裡。

繼第四季結尾,小島被澤井推舉為醫局長,但身為女性的她,一直被日下部醫生針對,所提出的方案(應該是她提出吧…)都未能通過or認定。

今次玩東京大停電,雖然醫院有後備電源,但因不明原因而沒有反應;就是各位醫生都要在黑暗裡繼續搶救病人。
本身在急症室急救中的病人就不多說了;不過有點想記下是,那些接駁病人的儀器是有電池功能的說。
突然的停電,讓病人都驚慌失措了。

先樓梯間有2個病人相撞並有1人像葫蘆般滾了下來。就是一個醫生對二個病人的情況。

同時外科病房也有病人(日下部夫人)的突發狀況,是關於大動脈閉塞氣囊(多說自己也不知說什麼了…),總之就是緊急開刀做手術。到最後就是日下部醫生覺得針對小島錯了,然而小島說了全力以赴拯救病人就是急救工作,簡短結尾了。

還有少不了工藤那份。他與鴨居當時(停電前)在升降機裡運送一名病人中,因為停電,升降機也停止運作,然而又是那病人出現突發狀況;可是工藤他因為之前那件事而對自己無信心,幸好進藤還是趕來急救病人,最終工藤還是被進藤的訓話而走出來了。

今次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後來的正常運作就不說了。(某:出現得太多次了吧…)
還有一點是,那個讓醫院無法使用後備電源的是老鼠…好像是哪裡出現過的場面……

終於寫完了,整整一個多月。
[21-2-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