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秋季《BLOODY MONDAY》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播 送]: TBS
[類 型]: 土曜8時枠の連続ドラマ
[首 播]: 2008年10月11日
[時 間]: 毎週土曜19:56 - 20:54
[接 檔]:《恋空》
[主 演]: 三浦春馬 吉瀬美智子 佐藤健 松重豊 片瀬那奈 川島海荷 吉沢悠
[官 網]: http://www.tbs.co.jp/bloody-monday/

第8話「日本最後の日!? 破壊と滅亡、そして父の真相が明らかに」
~最終話「今夜0時東京壊滅テロ宣言へ!! 生死を懸けた終幕へ」
好看度:★★★★★★☆☆☆☆
第8話「放送日:29-11-2008 最終話放送日:20-12-2008
視聽率:10.1%    視聽率:13.2%
觀看日:30-1-2010    觀看日:31-1-2010
平均視聴率:11.35%

藤丸的朋友英,確實是中了Bloody-X,但原來其餘四人也中了病毒...恐怖份子的目的是利用他們,要求釋放教主。
他們五人是被二名恐怖份子看守著,為了與外界接觸,藤丸便利用他的電腦努力嘗試,還是沒法做到,之後他發現電腦快沒電源了,當然很不明白他為何插電掣但卻要好好收在自己身後,原來是經此而進入學校網絡,從而與外界接觸到。他果然是電腦天才...其實我覺得那兩個恐怖份子滿hea的,懷疑他們知不知藤丸這樣做...
因為五人都中了病毒,所以先要做的事必定是為他們送上抗毒劑。最後他們想到利用五色原珠筆,留下來的五人劑量分別注進五支細管裡,再放進每支原珠筆裡。(我還以為抗毒劑是注射的,原來是服用就行了。)
因此THIRD-i答應釋放教主,亦要求檢查五人是否真的感染病毒,就是打算留下原珠筆。
如果我不是知道真子是K,不然我也會想她是不是不小心,但這樣看來,她是故意的。她故意的推跌了原珠筆,讓它送回南方她們手上。
之後南海引開那個帶(?)她們出去的恐怖份子,宗方便快手把原珠筆放在報紙裡。本來還以為他們能夠順利拿到的,因為一個恐怖份子帶著南海她們離開,而小葵又順利引開愛吃的那個恐怖份子,藤丸就有機會拿到。原來那個帶南海離開的恐怖份子已先拿到手,不過我不明白,按道理只有THIRD-i和藤丸他們知道,難道K可以及時通知到恐怖份子嗎?還是他真的知道
算了...總之劇情讓英去領便當了。英死後,音彌與小葵都埋怨著霧島,但藤丸告知真相後,都無話可說了,霧島的未婚妻也是因Bloody-X而死亡;霧島幾乎把所有的事都肩負身上,將自己要負的責任變多。同事們也看不過了,將自己所說的建議中加上是「我」的責任。他們三人短短的對白,滲入微妙的感覺。

而恐怖份子也一行五人,浩浩蕩蕩去迎接他們的教主。當他們與警察,一手交人一手交抗毒劑之際,警察們馬上毒發身亡,原來警察們中了Bloody-X,是因之前某police搜索洗手間而動了手腳,就因而令學校那邊的Bloody-X透過引水道傳過來的。導致警察本打算放人後又捉番人的計劃全失預算。
之後加納的單獨行動也因J也在場而失敗,除了讓恐怖份子可以浩浩蕩蕩離開外,自己也中了Bloody-X。
加納把原是英的抗毒劑喝了,說出來目的是要好好珍惜這一切。

好了,貼題的Bloody Monday終於出現了,原來恐怖份子純粹利用Bloody-X轉移視線,他們真正利用的是核子彈的幅射來把東京的一千萬人殺掉。這個真相是宗方在「聖誕節的虐殺」的光碟內發現的,好像是說Bloody-X的病發是慢慢地的,而教堂內的人是突然地吐血等…
恐怖份子的部署就不多說了,就只是覺得那些被派去到每一點的人都很陰森的說;BUT那個要坐巴士的胖子,那對嫲孫的好心,他就警戒一下他們了,還是一個人對你好,你會對返人好的BOY呢~!!
不過最後Bloody Monday還是失敗了,被藤丸擺了一道,詳細不說了我怕我說不到意思來,知道結果就OK了(笑)。

到最後玩身份誤導,先是J突然踩入藤丸家,並說出他與音彌是兄弟關係;之後瑪雅的「倒戈」,中途還有真子被捉的事實,讓大家都以為音彌是恐怖份子那邊的,還要是幕後Leader。
之後,瑪雅的計劃(與J那對話),其實這個對我有點混亂,一方面是與THIRD-i共同合作的方案,以取得他們信任,而另一方面也部署著K吩咐的行動?? 讓J失勢??? 算了這裡我不多再說,越說越亂。

算了,來分別說K與J好了。
K,總之就讓人覺得她是幕後Leader來的,J也要通知她做了什麼,好像連計劃也是讓J跟她的…(忘了) 所以她在恐怖份子的地位是毫無疑問的;可惜的是她沒有Leader的氣勢,打後的一切反而讓我覺得她在搞小圈子,吩咐瑪雅殺死教主,讓自己可以當上教主之位,進行那個計劃;偏離了J的方程式,讓本來覺得J還蠻疼K的我,現在覺得其實他們2位沒有交雜的。
一直潛伏在藤丸的身邊,為了是報仇,2年前藤丸擊破了組織,警察拒捕了教主的事。但她真正的目的其實是要像神般能夠將世界重新,然而這就是邪教的魔力,讓她的價值觀錯了;誰也沒有權利去改變世界,縱使這是個腐敗的世界,而且也沒有權利去左右別人的人生(Bloody-X的計劃)。縱使如此也必如此。

而J呢,雖然他是恐怖份子那邊的,不過我覺得他是因2年前的事,才令他去這個世界的觀感更加變質了。當年音彌爺爺知道J有份參與2年前的事,所以將他的戶籍與一個叫神崎潤的自殺青年交換了,然而這便令J的人生變了,正如劇中那個人(不知什麼身份…)說道,爺爺抹殺了J;讓他覺得自己的存在變得無意義,用別人的身份繼續生存,這個並不是自己。他討厭這個世界都算是有道理,比起K來說。

整體感覺還算不錯。有些地方也沒有清楚的明白,還是簡單的劇情適合我。
我不知道它是要複雜而複雜,還是將容易變得複雜,其實整體印象不足,所以有種看完也不知在做什麼的感覺,有點郁悶。
最後的結局,
1. 高木爸爸被K開槍打死,去領便當了。他就將自己的腎藏捐贈給女兒,如他所說,這樣便能一直可以一起了,不過此舉倒讓我想了,其實生時也可以捐呀,是怕不能應付他工作的勞力而不能捐贈??
2. 瑪雅是那種有錢便使得鬼推磨那種人,因為最後她的那幕,「匯錢收到」讓人全然覺得她是這樣,無論所做的是否有別於她的想法。
3. 蝴蝶人好像還未死…一切都是假象???
差不多了。
[6-2-2010]

第6話「日本最後の日!? 破壊と滅亡、そして父の真相が明らかに」
~第7話「テロ全貌が今夜明らかに!! 非情な計画が日本を襲う!!」
好看度:★★★★★★☆☆☆☆
第6話「放送日:15-11-2008 第7話放送日:22-11-2008
視聽率:11.6%    視聽率:11.9%
觀看日:18-12-2009    觀看日:20-12-2009

一是第二天要考試而沒有看,一是不知轉了時段而沒有看,所以這2集都是在電腦看,不過感覺是比看J2的完整得多。

第6話,承接之前說藤丸他們去科研所,也忘了是因為知道抗毒劑還是知恐怖份子在那裡。總之是他們來到科研所就被恐怖份子監視著,後來藤丸再次發揮了他的天份,反侵入那個科研所電腦,讓他們看著CCTV而知道敵人的位置,因為蝴蝶人追蹤著他們。
藤丸不停地看CCTV的不同鏡頭,而發現了敷村教授和瑪雅,因為還要顧著其他鏡頭,令最重要的部份卻看不見,另一方面,蝴蝶人是追尋他們中,不時有射爆了CCTV的鏡頭,避開發現。
之後藤丸他們也離開本來有printer的地方,還遇上了敷村教授(他與瑪雅有什麼約定,到最後仍然不知是什麼的約定),後來就碰上了加納他們。
之後蝴蝶人追到他們,展開槍戰,不過蝴蝶人被瑪雅射殺,去領便當啦!她應該想敷村教授可以離開到吧。
敷村教授是被警察保護離開的,也與恐佈份子有關而被查問,還是道上了他被政府背叛的事,他研究抗毒劑是因為政府叫的,但政府卻勒令他停止;他把Bloody-X賣了給恐怖份子,他想他的抗毒劑可以公諸於世吧。
敷村教授最後還是被瑪雅殺死;為了找尋抗毒劑的下落,藤丸查了敷村的電腦,發現了一組數據原來是電腦的機身機碼,而意識敷村最後與自己所說的一番話,原來那部電腦是之前敷村送給他爸,相關資料就在那裡,還有拆解出來的那幅圖=抗毒劑的儲藏地,原來是高木家夏季時會去渡假的地方。
另外,那個敷村的助手,宗方,好像也是恐怖份子那邊的人。

還有的是,霧島的未婚妻去領便當啦!霧島未能見她最後一面,他可是傷力欲絕啊!!

P.S. 佐藤還真是帥喲!


第7話。
先是那個懂催眠的犯人原來是某邪教教主,一直以摩斯密碼來與外界溝通,所以才像是能夠預知事情。
警察他們就幫教主換房,還有搜索洗手間,之後J說是故事讓警察發現的,說什麼一切在他的掌握之中。
其實我不明白那洗手間有什麼關係的…所謂切斷與外界溝通(?) 不過教主也像是知道什麼事似的。
還要說,謎之身份的K出現了,K還要head住J的說。

劇情也有藤丸他們去找抗毒劑的事,因為宗方關係而讓恐怖份子一直跟著。當然安全找到抗毒劑,不過走的時候就被瑪雅包圍。
由於瑪雅是聽命於J,而藤丸很聰明的侵入了他們發訊的網絡。瑪雅被玩了一會兒,差不多要行動時被告知待命,發現真相時藤丸他們已經離開。
他們還是被瑪雅取走抗毒劑,始終人多勢眾嘛,但藤丸還是很聰明的收起一支。恐怖份子不完全收下。

另外,遙知道自己爸爸是恐怖份子那邊的人,說不要原諒爸爸與哥哥。那個拿CCTV片段給遙的警察被殺,斷估也是恐怖份子所為。不過警察卻懷疑是藤丸做,令他開始逃亡,但他有幾位好朋友照應,暫時上還算安全。

而THIRD-i知道了是宗方那隻手指有追蹤器,逐向她問話,意外發現了一個叫「神崎潤」的人。霧島打算著手默默地查,卻被新上司發現了,我又懷疑新上司有可能是恐怖份子那邊的…但應該想太多了吧!!

最後,藤丸的朋友英,應該中了Bloody-X。
[26/12/2009]

第5話「東京壊滅!? 現れたテロ首謀者との生死を懸けた対決!!」
好看度:★★★★★☆☆☆☆☆
第5話放送日:8-11-2008
視聽率:12.2%
觀看日:4-12-2009

又只看了半集,感覺這半集的節奏很慢,覺得開始悶起來了。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好迷惘,或許我不合適考智慧的劇集,它埋下的伏線,我看不出來,可能簡簡單單的師奶劇會更適合我。
今集,我由高木遣責霧島應該去答應恐佈份子的要求。
然而,我真是唔知頭唔知路,看過別的劇評,「哦~」了一聲,就霧島不答應是因為他「少一點私心,多一點公道。」
延伸這個答應,原來恐佈份子是還未有抗毒劑,還需要在教授口中逼出抗毒劑在哪裡,只要THIRD-i一日未知真實,他們還是有優勢。
之後,彌音發現了恐佈份子何以會自稱為「神」,原因是他們「擁有」抗毒劑,如果他們只會製作10分之1的抗毒劑,而生還者又是他們揀選,自稱為「神」,不無道理。
其後,藤丸與遙要到彌音家住,是要安全些吧!! 不是遙說很久沒與彌音見面,才了解藤丸與彌音是認識很久了。
就在遙執拾衣服時,藤丸方才發現遙一直都有與爸爸通訊,還約在網吧裡見面;毫無疑問,藤丸必定走去了網吧,但他何必要這麼快表露身份呢,不是要找到他爸嗎?其實他真的是蠢,之前的說話,我收回。
因為他查了電腦網頁紀錄,所以總算找到那個科研所。
他真是除了電腦網絡外,其他地方都無能,沒有好的判斷力。
人是沒有十全十美,既然他是個天才駭客,其他地方是個白痴,也不是無可能的,不過,他真的很蠢。

另外,那個懂催眠的犯人,終於叫到那看守警察殺了他同伴了。還未逃獄,但也是必然事實吧~該不會繼續利用那警察幫他做他想做的事吧~

希望下集會好點吧!好像又有入侵的劇情了。
[6-12-2009]

第4話「裏切りと悲劇の女!! 明らかになる日本壊滅テロの真相!?」
好看度:★★★★★☆☆☆☆☆
第4話放送日:1-11-2008
視聽率:10.8%
觀看日:27-11-2009

在寶生劫持人質的時候,心想了句話:這劇本真弱。
找不到這個故事主題啊!雖然有Hacker有病毒,但是不明確的東西。
而且今集故事真的很悶,基本上是講寶生為何誤入歧途(誤!!)。
當年她哥哥因被誣衊有貪污(好像是...)而自殺身亡,但原來是被他上司陷害而已,可惜已經返魂乏術;她知道這個事實後,發覺這個國家實在太腐敗,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她。
最後的她,這用同樣的方式自殺,了結生命。
話說,有不少的劇集都有抵毀其國家,例子就不太記得了,好像今季的Untouchable都有。

那個病毒,今集也有出現,寶生放的,打算利用空調系統快速擴散。
那個沙織,初以為她是嚇倒走不動,原來她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為了各人的安全,而選擇放棄自己的逃跑。還有她原來是霧島的未婚妻,怪不得霧島會哭成這個樣子了,明明兩人對對方的稱謂都陌生得很。

當然要說回主角啦!
第三集尾是,寶生開槍打倒加納,藤丸告知訊息的事。
當然開頭是延續這幕,寶生狠狠地開槍把藤丸也打倒了,但後來加納在與寶生對持時說了寶生是利用加納那支手槍(橡膠子彈)來射兩人,她無心想殺掉他們。
而且寶生也放了人質=朝田,之後藤丸說了一大堆話,大卻是寶生沒有想要保護的人嗎?,我當時就心想,她沒有了吧,她哥哥已死,之後才想起她很疼的小遙了。
其實上述是沒意思的,我想說的是那女朋友與藤丸不太合襯。
還有,又有讓我想歪的劇情了,先是音彌看到藤丸沒事過來,他放心了,而且說了堆關心話。(歪1)
另外,藤丸也和朝田說了堆話,又是關心之類的話,而鏡頭中間就是音彌入鏡位,他表現出很不屑的感覺,有嫉妒在裡頭吧!!
但是之前音彌有與J見面的,J就笑著望著音彌,而音彌有疑惑為何J會向他笑=音彌不認識J(?)
而這個不屑樣子,我有懷疑音彌其實是否J那邊的人.....

到最後的五分鐘,我認為是全集重點!
折原捉走了藤丸,去見J(首領)
無論電話、手提電腦都被關機,令霧島無法再追蹤到他,但我有期待藤丸如何反咬他們一口(會這樣嗎?)
而藤丸會設定為正直青年,又怎會徹底幫助他們呀???

最後那個說懂催眠的犯人,下集會逃到獄了吧,我有懷疑過他是前首領(XDD)

P.S. 有幾個close-up位,覺得三浦很帥喲!果然在電視看是更好的。

[29-11-2009]

第3話「裏切り者は誰だ!? 味方に潜む敵の影!! テロ首謀者・現る」
好看度:★★★★★★☆☆☆☆
第3話放送日:25-10-2008
視聽率:11.3%
觀看日:20-11-2009

嘩!好像是一個禮拜更新一次,我就是這般龜速前進,明明其他都看了接近一半了。
話說已經確認有Season2了,J2應該會播到一月左右,冬季就是一月開始,應該也要等出了幾集後才能開始看了。
(碎碎唸,完)

其實主角(暫時看來)也不是很笨了吧!至少今集也有他聰明的地方了,
先是那通電話不是打給音彌,而是給THIRD-i了,而且沒有收線,讓他們確認位置(應該啦);還有寶生是間諜這回事,藤丸原來一早在send給寶生的訊息中告訴了她,她是間諜,加納的話是勾起藤丸的回憶,讓他發現她的說話,隧道這麼黑,也知道那輛車是藍色。

藤丸爸爸真的是敵方的人啊!虧那個男的信任他。
那個蝴蝶男好像是那個打南海的長髮男。
J也露面了,就是上集那隻藍鳥吧!!


最令我有印象的是藤丸那兩招,
為了不硬碰硬,好好利用一下自己的智慧。

以上。
我寫得越來越少了~~
[21-11-2009]

第2話「ウイルステロついに勃発!! 迫り来る日本最後の日!!」
好看度:★★★★★★☆☆☆☆
第2話放送日:18-10-2008
視聽率:11.4%
觀看日:13-11-2009

話說我把這集看得不清不楚。
先是頭三十分鐘我去看翡翠台,之後十五分鐘我去看我愛的電腦,最後十五分鐘才乖乖的看。
究竟這集我看了什麼?
我可不想下載看耶,小電不足以承受這般重量=__=

好了,說回劇情。
先是假冒醫生那段沒看,不知應說什麼...
第一集最後那個女的收到那盒子,原來含有那病毒,最後身亡,意味那組織開始「做野」了;
南海接電話時,由對方說「那病人」到強烈說出她是「安田由紀子」時;我想起「Code Blue」(應該是這套吧!!)

大概是音彌見藤丸的行為有怪異,所以詢問了藤丸,而藤丸又乖乖說出,劇中是交情不錯的朋友啊!!! 而這段我有想歪了。
藤丸詢問了老師,確認了聖誕節她是在日本的。
後來卻要求請老師吃一頓飯,卻因妹妹突然有事而先行離開,這般聰明的女人怎會不知你們兩個笨蛋的想法呢!
音彌在老師說要去洗手間時,沒懷疑什麼,直到她很久不回來才醒覺是什麼一回事,他避免有點疏忽啦~~
藤丸雖然有籍口說自己要找回銀包而逃過為何防盜器響的一事,卻不時望向電腦而露出馬腳。
因此在必死的情況下,道出俄羅斯的聖誕節是1月7日,而老師都向他「攤牌」,既說出自己那時是在那間教堂內,並拿起手槍指向藤丸(完)
但藤丸必定不會死亡啦,才第二集,這個天才黑客怎會這麼快陣亡。
好了,我知道的是這些了,果然一次一集是很難明白自己在說什麼。
被告知不好看,這個是真的嗎???不過隨時放棄是有這種可能性。

還有武士高校令我好失望,我在豫疑究竟繼續不繼續看,究竟開不開column寫它。
個人認為女主角不漂亮啦,反而想看城田與小林究竟會不會配成一對(但這不是港劇),而ミムラ每次出場只有幾分鐘,很郁悶啊!!! (離題了)
[14-11-2009]

第1話「日本最後の日! 1人の命か!? 1000万人の命か!? 最凶ウイルステロの陰謀と 伝説の天才ハッカーの闘いがいよいよ今夜はじまる!!」
好看度:★★★★★★☆☆☆☆
第1話放送日:11-10-2008
視聽率:11.4%
觀看日:6-11-2009

還是第一次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看日劇,感覺真有趣(笑)
是一年前的作品,現在才引起我的興趣,難得XD,是因最近在看三浦的武士高校,好感度上升了。

在俄羅斯,謎之美女折原瑪雅賣主得到極危險病毒後,將病毒感染給賣主後前往日本,並在東京殺害了俄羅斯的特務,作為生物老師,來到主角高木藤丸就讀的彌代學院。
藤丸是個天才駭客「獵鷹(Falcon)」,幫助父親所屬的「特殊三課」工作。(取自wikipedia)

第一話時間太長,差點撐不住了,很想睡覺。
敵方一開始已經知道藤丸的身份,瑪雅混進學校是要了解「特殊三課」的行動和藤丸的技術吧!
藤丸可以很快便留意到家裡被裝上偷聽器;可以很快還原那個「聖誕節的虐殺」的影片。
果然是個天才。
有一段像是遙被捉之後,藤丸與寶生所說的話,大概是「我不像你們這班沒用的人。」
真是自以為是呢,不過他還是可以「囂得起」。
遙被綁架後,藤丸為了救出遙而入侵電力公司,偷出管理人密碼,And他設下陷阱而令Blue Bird不能侵入電力公司內部。最後敵方還是透過武力而控制電力公司電腦,造成虛驚一場的BLOODY-X病毒。
藤丸以為是自己的錯,由加納告訴是這麼一回事,還告訴了藤丸,犯人還未離開。
原來那小丑就是發病的那個人,還是藤丸找到他並知道他是小丑(綠色戒指),才了解是一場虛驚。
最後藤丸跑出大門真的有點驚險,還在想子彈明明不似射中他,為何他會這樣的表情呢,原來是寶生把他撲下來了。

佐藤在這集還蠻少鏡頭呢,第二幕出現的close-up鏡頭時,以為他也是敵方的人呢!!! But原來會與遙有一段互想暗戀,大概也不會設定他是壞的吧!! 還有,他的黑眼圈真的很深。

最後插入很多伏線,假冒的醫生先生的大頭畫面倒是嚇到我,他也是敵方的人吧!真像《東京DOGS》,劇情剛好該說由岐在餐廳工作,敵方的人就安插一人在她身邊。而這邊應該就不停會有人在高木兄妹身邊團團轉。
[7-1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