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春季SP《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播 送] フジテレビ
[類 型] 春の特別編
[首 播] 2009年3月30日
[時 間] 月曜日の 21:00-23:18
[官 網] http://www.fujitv.co.jp/b_hp/kimyo/
視聴率:14.8%
觀看日:2009年4月9日

整體:幾乎所有故事的結局都讓我喜出望外,憑結局而增加好看度,其實《奇妙世界》裡的結局最看點來的說,出乎意料才是它成功之處。


『爆弾男のスイッチ』
[主 演] 市原隼人 本郷奏多
好看度:★★★★★★☆☆☆☆

故事一般,有跳來看,因為差不多也在說主角被欺負,如何從想按掣到平衡自己的心理,
當然最後他也有按了掣。
說實話,
任誰聽了原來是作研究之用的實驗,都會非常火大,
主角他可是多次抑壓自己的情緒,久久不去按製,這是多麼的辛苦,
我這個觀眾都非常想揍他倆,竟然若無其事離去...


『輪廻の村』
[主 演] 伊東美咲
好看度:★★★★★☆☆☆☆☆

本來會覺得蠻恐怖,但與之後午夜兇手對比,真是大巫見小巫,
基本上會覺得主角罪有應得,明明答應了被訪者不會刊出他的名字,縱使是主編的錯,她也應該據理力爭,其實太無職業操守了。


『クイズ天国 クイズ地獄』
[主 演] 石原良純 遊井亮子
好看度:★★★★★☆☆☆☆☆

超級惡搞類。
這次的惡搞滿合我心意。
主角設定為一個不愛QUIZ節目的人,他認為QUIZ裡的參賽者maybe是裝不懂,不是真不懂。
雖然我也有認為他們可能是裝不懂,但我真的很愛看六角形。

一天,主角突然要經常回答問題,答對才能登上電車,答對才能留任等等...
最後,原來是QUIZ節目的策劃,看到突然出現主持人,主角的家人在看電視,真的O嘴了...


『真夜中の殺人者』
[主 演] 相武紗季 鈴木亜美
好看度:★★★★★★★☆☆☆

氣氛營造得超好。讚!
場景是最少的一個故事,
時軸也很短,只是圍繞主角與女友人聊天的同時,兇手的不斷殺人(其實我覺得大部分都只是暈了)
所以應該只是講述幾小時內的故事。

結局真的非常感人,
兇手的動作在最初,被營造得像是找主角,
到後來原來是為了砌「I LOVE YOU」字樣給主角看,

為了承諾主角做一大事見報,與及要讓喜出望外,
真的非常動人;
在主角她們談論「U」有遺憾時,
對面的兇手已經奄奄一息了,
完美的「U」字其實是剛到來的警察幫助完成的,
真的讓人想哭了...(在打上面那句時,眼睛也不其然眼濕濕)
他的方法可能是錯了,但他對她的愛,卻是無容致疑。


『ボランティア降臨』
[主 演] 大竹しのぶ 高島礼子
好看度:★★★★☆☆☆☆☆☆

故事裡的寓意強烈表達出來了,
主婦所做的一切被視為理所當然,
為了尋找讓人對自己心存感激,
而出現了主婦義工,
女二(國內叫法XD)以為女一的幫助,目的是搶走她的家(我也以為)
但經女一解釋後,才知道為了得到幸褔,人們對自已心存感激,
經此一說,女二也去做主婦義工...
But 故事真的很爛...

[12-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