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冬季《ラブ♥シャッフル》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播 送】:TBS
【類 型】:金曜ドラマ
【首 播】:2009年1月16日
【時 間】:毎週金曜日の21:00〜21:54
【接 檔】:《流星の絆》
【演 員】:玉木宏 香里奈 松田翔太 DAIGO 吉高由里子 小島聖 貫地谷しほり 谷原章介
【官 網】:http://www.tbs.co.jp/loveshuffle/

第1話「恋人交換する?」
~最終話「運命の人にめぐり逢うために」
好看度:★★★★★★★★☆☆
第1話放送日:16-1-2009 最終話放送日:20-3-2009 平均視聴率:8.79%
視聽率:10.0%     視聽率:10.1%
觀看日:15-2-2009    觀看日:21-3-2009

是第二次讓我覺得演員的合作表現,很讚!!
繼Mop Girl後看到演員們之間的默契,表現出來的配合度出乎而料!!

當初還是看了別人的feedback才肯去看,
但說真一句,當看過第一集後,就自然而然會想看下去,直至結尾,
卻不明白收視會如此低迷,是不合日本人口味!?

其實劇情節奏很快,主題是講述交換戀人,每集都有不同配搭的4pair情侶,自然擦出不同的火花。
但估不到是玩2round,每pair情侶配兩次。
當中,每個人都能夠從中尋找到適合的對象,近乎是soulmate,

宇佐美+愛瑠絕對是soulmate,雖然他們兩人之間的故事起伏不大,兩人的相戀反而是當中來得簡單(我覺得)

旺次郎+海里,主人與寵物的關係(笑) 在菊田的協助下!? 旺次郎的反應,讓海里知道活著的意義(應該)
吉高很適合這款角色,懶懶散散的感覺,以她獨特的說話方式(懶惰的口音)配合,顯得角色深得喜愛。

諭吉+芽衣(是這季日劇裡第三個MEI)說他們的戀愛來得含蓄,倒不如說是拖拉。芽衣敢愛敢恨,但就是有種拖拉的感覺。她向宇佐美表達在LOVE SHUFFLE中有愛的人(諭吉),但不去面對諭吉,好像說什麼已經不是,不是愛他那類的話。這點我不是很喜歡;當然結局還是大團圓。

玲子是個已婚婦人,玩LOVE SHUFFLE目的還是想生個孩子(綺麗な子供),最後菊池知道玲子的孩子是他時,他們的拉手反而讓我覺得很偶然。大概還是那句,找到適合自己的soulmate。
不過嘛,菊池這麼努力幫助海里,還是要讓他有個Happy Ending。

LOVE SHUFFLE看似一個滿荒謬,但戀人關係有所停滯不前時,
他們卻能在LOVE SHUFFLE認清了當初的不是最愛,亦能找到所愛。

P.S. 宇佐美+海里 1st round時,宇佐美用了不知多少十萬來夾了一隻壞眼的雪豆熊貓,海里拿起PANDA時,簡直萌翻了!

P.S.2 住28樓的四位幾乎都有小名,
宇佐美「Usa(兔)」
愛瑠「AIAI」(根據芽衣的叫法而現變出來)
旺次郎「Oちゃん」
應該是我覺得默契度十足之一方面

P.S.3 另一特別之處是,口頭禪
如宇佐美一開場就有的「告訴我,你是騙我的,Joe!」幾乎到最後28樓的他們都識接。
另外突然出現的「Yeah! Panda!」可能是壞眼的雪豆熊貓之後現變出來...

[29-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