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5月 隨意說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5.26

之前看娛樂新聞時留意到,有個藝能人與經理人的節目,然後衝著洪真英這個單元看的。
洪真英一直帶給我的感覺是,節目裡經常處於Hyper的情緒,以及是「trot女王」的稱呼。
沒想到她私下的情緒也是經常Hyper,很多時候都是她帶動她的團體High起來。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的量度,她的敬業態度,也讓我對她的好感度提升不少。
在一個原以為唱4首歌的表演上,雙方溝通的失誤,最後卻變成1小時的表演。

聽到這個消息後,她立刻叫經理人乙拿CD,雖然演出時間比預想多,但亦打算盡快選曲補救局面,這種敬業真令人敬佩。

感覺上洪真英是不滿這個事實,但她卻沒有表現出來


反而安慰失措的經理人,這裡真的覺得她EQ很高。

而後來出場表演,被encore兩次依然願意履行,對得起觀眾,對得起主辦單位,也希望她能夠在這個圈子生存下去。


5.20
《追憶》

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故事的開筆都算不錯,只是後來我真是看得越來越茫然。

故事始於涼子姐一直助養著(可以這樣說吧)三名少年,而他們不忍她一直受制於惡人之下,而打算殺死他,涼子姐卻一手搶過小刀,獨覽誤殺罪名,跟大家說以後各不認識,就這樣各散東西。

25年後的三人,各人有各自的故事,電影就是利用一單案件,令三人以警察,嫌疑人和死者的身份重遇,訴說三人的故事。

故事集中在警察四方篤的目前婚姻關係的惆悵情緒,還有案件因追查的進度而逐漸浮現的三人關係,劇情卻表現得煞有介事,無驚無喜迎來結局,各人的故事有點理所當然,而佔有他們回憶很重要部分的涼子姐,她的故事也顯得理所當然。

對編劇說故事的能力抱有懷疑,我該心悒的是四方太太訴說她的孤獨時,還是啓介告訴篤,他的太太是涼子姐的女兒時,衝擊的真相卻來得理所當然,對我來說,是部毫無亮點的電影。


5.13

《黑色止血鉗》 ep03
我終於體會到別人所說春季日劇是多麼的黯淡,不談改編的信號,連本身有期待的《黑色止血鉗》也壞了。
要小泉孝太郎演個連實習醫生也不如的正式醫生到何時,一直玩著的梗要適可已止,
究竟此劇的內容是什麼,越看越摸不著頭腦,影響因子也無新意了,論文最後寫的名才是讓人登在的重要因素,到頭來就是行行都黑暗,一些有名氣的人就能夠垂手可得,得到別人苦心經營的作品,人際關係永遠也是你能否力爭到上游的重要因素,這種黑暗的劇情,對此劇相當失望。

5.6
《Signal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 ep01 - ep04
沒有看過韓版,所以還算好看的。日劇改編,印象中不會大幅度改編,少了對原版的愛,總會看得下去,之前的《Hope》就是韓版印象深刻而看過一集後沒有再看。
沒有了日劇的公式︰查案劇一集一故事,因此真是少了點日劇的味道,算是帶點新鮮感。

但對講機「哩條橋」,咦,不就像當年TBB《隔世追兇》裡用大哥大的橋段相類似。

一直以為第一集已經是2018年,但原來是發生在2010年,當時的主角就常作心理分析。

第一集裡的時效問題讓我一頭霧水,看隔壁的未解決說2010年時效已過,這邊的依然有時效,以致我上網查看,又說2004年修法延長為25年,所以當初不明白為何依然是15年的時效。

此殺人案在1995年4月10日發生,有15年時效,此案會於2010年4月10日結案。縱使2005年修正時效,殺人案時效延長至25年,但當年修法並沒有包括當時時效已進行中的案件,因此此案並不會加長時效至2020年4月10日。就是說,捉到兇手,會因時間問題,導致無法入罪。雖無法以此案入兇手罪,但至少依然用另一案件入罪,沒有白白放走她。

至2010年4月27日開始,才有廢除時效限期,是說現在只要在1995年4月28日零點後發生的殺人案也是有無限的追訴權利。

相信第一個故事設至於這個曖昧的時間,表達當初有時效,受害者家人,警察對於時間關係而無法令兇手入罪,而產生的無奈感。
但卻沒有像電影《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將時間日期推到臨近28日這條界線,足以表達時效的弊端。((這個我沒有看,只從資料上看到的。)
然而沒有用心觀看,沒有基本知識,看第一集時真的異常混亂。

男主角三枝在2010年從廢棄的物品中,拿到一個當時沒有電池但仍能通話的對講機,而對方是處於1997年前後的大山。
在三枝所在的年份的23點23分,對講機會接通,二人得以對話。而二人對話的時軸有點交錯,正如上圖,大山所說對講機會再次接通,但對話的人會是三年前的他;或是2010年時三枝第一次接觸對講機,大山已用三枝警部補來稱呼他,明明2018年時三枝才從巡查升至警部補,因此相信大山能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過去是能改變,而能發現改變的三枝,他能夠親眼看著事實的改變,從第二個故事裡的連環殺手,大山從三枝裡得知第五名受害人的地點,及時趕到而挽救到受害人由死亡到未遂,而三枝就看著自己整理的資料,受害人的敘述由死亡到未遂。
在兩人互助下,過去或多或少可以改變。
只是正如大山所說三枝那邊是通過照片和資料分析案情,簡單地看著事實改變,而大山這邊救的卻是生命,差半點也已經趕不及,救不回來卻帶來無限晦恨。

然後,三枝哥哥的故事看來就是劇集的「大佬」,會在哪集解決呢?



5.5
《信用欺詐師JP》ep01 - ep04
我把《信用欺詐師JP》看到第4集了,只是對劇情一點也沒有上心,邊玩手機邊看,只要用心一看就很容易找到反駁之處。對編劇產生失望,對比《Legal High》也差太遠了。此劇絕對是表現長澤雅美戲路寬,不同造型也能好好駕馭,只是好看與否80%基於劇情,只能說此劇不好看。

唯一可取之處應該就是女主角,每集為了欺騙案中人而扮演不同的角色,比起其他二人,她要當的角色更多發揮,似乎長澤更吸引觀眾眼球,而達子這個正身有著瘋癲的個性,也讓長澤得以好好展現顏藝。

劇集裡,達子她們在想辦法如何欺詐時,只要稍微提到美人計,小朋友就很愛吐糟達子一番,但不難記起當年《Legal High》,古美門律師說長澤雅美比較好,就是古澤良太筆下的女角,就是不好。


我真是為了預告看到這句才把第4集看了。

第二集,三人逃避追捕而扮成電單車,想說有夠像啊!

5.3

事出必有因,渡邊麻友走著正統派偶像的路線,花邊新聞幾乎想不起什麼來,打著乖乖牌的她,在退團後戀愛解禁,看來比其他成員更有可觀性。
但她說沒有人找她交往,原來是跟她的個性有關,她可以跟自己很熟悉的友人玩得開,卻沒有勇氣主動去跟別人攀談,不擅長之餘,也嫌這樣很麻煩。
然而,我倒是同意她的想法,主動跟人說話,也要延續話題是件困難的事,給不出反應反而讓人覺得你無興趣於始,個人而言真的不知怎麼回應,無法戀愛也是有原因的。


5.1

黑色止血鉗》 ep01-ep02
是不是該說故事劇情比較穩陣,看著看著也沒有太多悶場,但又不是說很有追看性,第一集裡東西很多: 手術,職場政治,病人故事,人物又多得很,很多很多的結集一起,看得出整體很有野心,只是有少少消化不良。


把第二集看過後,雖對劇情沒有上心,但是二宮的演出沒有讓我出戲,十足的投入讓人滿足,據說漫畫裡的主角是世良,只是若手演員當主演實在沒有號召力,無論對觀眾還是參與人員也是。

渡海這個怪咖,明明就看清世事,但總愛不跟規矩走,用金錢作為手段去協助拯救生命,但又會用極端手段協助實習醫生成長,結果雖好就是過程太迫切。

第一集尾,渡海看著有止血鉗於體內的X光片,負責醫生是渡海的父親,有種止血鉗是黑色的感覺。佐伯是渡海父親的同窗,而佐伯跟渡海說他對他做了很大的貢獻,甚麼葫蘆賣甚麼藥的確對劇情發展帶有可觀性。


被說是渡海護士版的貓山很有魅力,有實力,就是我行我素。個人來說很喜歡,就是作為同事是惡頂的。

短短的對白就是我對第二集最有印象的地方。在醫生世界,寫出論文的醫生就是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