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 《致命之吻》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4.13
ep9 - ep10

因為是年輕演員的掛帥的劇集,想著寫著很容易就跟《海月姬》比較了,也許是劇種的不同,《海月姬》看下去感受到演員們的團結,而這裡我就感受到演員們的鬆散,縱使兩套劇集的故事也不是上盛,但我看《致命之吻》最後兩集時總有出戲的時候。



結局來得合理,旺太郎跟謎男的吻比之前宰子和美尊的吻來得不驚喜,所有事回到原點正路得很,尊氏的生存意義幾乎因美尊而存在,旺太郎沒有再把美尊搶走,尊氏沒黑化接受刑責合理。
我倒是有點不明白謎男一路眼泛淚光的對旺太郎訴說平行世界的事,看來他的經歷不盡人意。
你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其他人依然要過著不美好的日子,只有你才能拍拍屁股重新獲取自己想要的結局,即使回到過去,眼看著他們有著快樂的結局,但其實可以看出旺太郎也不過是一個自欺欺人,自我安慰的自利生物。

正如別人所說,只有門脇麥的演技可以看。
山崎的不是不好,就是稱職,沒有驚喜。
新田的初期還不錯,後期卻讓我覺得他自己也在出戲,沒有投入角色。
是美尊這個角色沒有具體化,還是新木的演技不在線,這個角色常讓我出戲得很。

這裡是第九集,尊氏要殺害旺太郎,而宰子立刻上前護駕,然後被刺中的宰子擁抱著尊氏,彷彿在說我了解你的做法,宰子這個角色真的是個小天使。


3.2
ep8

承上集,謎之男子在升降機跟尊氏訴說一切,還說有空可以到曙橋的護攔下面找他,根本就是要尊氏來找他呀。
然而尊氏也乖乖的來到,要謎男告知他一切,謎男有點故弄玄虛一番,不經意的說出重點,只是尊氏沒有參透得到,以為謎男耍他,不滿的離去。


哥哥這角色有點讓人憐愛,因為太愛美尊導致現在的他,不願意將美尊放開。
本來今集裡Eight沒有回去的話,或許尊氏會對美尊放手,他向她坦白他想她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如果當天他回應她對他的感覺,說出他也喜歡她,或許她不需要承受痛苦的回憶。
只是個人認為如果尊氏回應了美尊的告白反而令她感到迷惘,她對尊氏沒有自己所說的那種喜歡。

只是Eight的回去,雖令寛之不用操到毒手,但卻先向尊氏導出尊氏本來告訴美尊的說話。
如果尊氏把心裡話告訴美尊,或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
真的是,Eight不跟尊氏說出這堆話,或許事情不會這樣發展。
聽了這些的尊氏,來到監獄跟布袋說出心事,這裡說的不再是想美尊幸福,而是訴說自己哪裡做錯了,自己愛上美尊有什麼錯。

越來越同意,不同角色對Eight的總括。
他真是人渣。
或許Eight是知道當年因為尊氏而導致自己家庭破裂,更加想破壞並樹家,只要當上䮛馬,往後一切更加垂手可得,或許自己就能從以前背負著殺人犯家庭的標籤裡走出來。


劇集最後,尊氏禁錮了宰子,盤問她有關回到過到的事。

對呀,只要有宰子,就可以回到過去。方法謎男明明告訴了你,明明機會就在你面前,你搞什麼的還要在耍帥,趕快吻她就好了。


宰子真的很帶好感,這裡是跟Eight向美尊解釋,兩人為何會擁在一起,Eight說因為她貧血,宰子就馬上裝暈。


這裡是美尊告訴在媽媽要跟Eight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裡我留意的是媽媽稱呼尊氏是用san的喔。


這裡是Eight他倆受並樹家邀請到家一聚,只是宰子在說尊氏好可怕。


尊氏跟宰子說話,宰子的反應真在太可愛了吧。不過基本上都是Eight回應。總是覺得這裡的尊氏氣場不夠!? 雖然尊氏的視線一直在宰子 身上,只是我想他可以表現出想吃掉宰子的感覺就好了。


另類壁咚,太沒有愛了吧。Eight發現了兩人,而宰子乖乖的走到Eight後面也是非常可愛的喔。


如果沒有看致命平行的話,我無法感受到這對有hehe的感覺。
布袋一直默點的站尊氏那邊,無論是對是錯,就是要在你身邊支持著你。

2.26
ep1 - ep7
我是一口氣在幾天之下追到進度的,一直看有種暗黑版的求婚大作戰的感覺,男主角也是要把某一女性追到手,只是這裡男主角這份愛目的是為了金錢,人設很渣,無法共鳴他的想法。


這個劇集很好玩,只要跟女主角吻後便能回到7天前,這樣就能夠因應已知發展情況而改變本來的結果,男主角就要這樣利用女主角而自由改變自己想要的結果,只是有些情況會得到自己預想之外的結果。


就在第6集,寬之因為幫助男主角取得那盒tape的最後備份而被友人殺害,男主角為了救他及tape而嘗試回到寬之遇襲前盡量挽救,只是好幾次無法改變而讓寬之死掉數次,然後大伙兒也在屍體發現現場(就是上圖)實實在在的演出數次,同一個場口幾種演譯方式,感覺好好玩,觀眾會有又是這場面而跟男主角一樣覺得熟口熟面。

跟海月姬差不多,一眾若手演員,只是熟悉度應該相對海月姬更吸引,主要角色有4個,除了美尊外,我覺得其餘3位角色都很有發揮,男主角的渣人設,夠實在,是改變結局的推手。

女主角純萃的協助男主角,因男主角死亡了而尋找美尊讓自己回到過去,那份感情感動到男主角,是劇裡唯一帶好感的角色。

哥哥尊氏是明顯歹角,另類德國骨科人設,兩兄妹所發的糖明顯無愛,所以我無法想起德國骨科這名詞,但尊氏對美尊的愛旁人感受得到,只是對於只有兄妹情的美尊是多麼的為難。

(這裡其實是致命平行的片段,這裡CP感好高)
兩兄妹的顏值很高,是說當年並樹爸爸為何可以預知到尊氏的顏值,還要是說當年收養哥哥時是因為未懷有美尊,明明2人就只差一歲,一直當哥哥是太子去養育或許就沒有現在的謀朝篡位,況且美尊的丈夫也會有敗家的可能,明知跟美尊結婚就有一統公司的能力,人是養不熟的。


近幾集劇情,那個由菅田飾演的謎男好像能夠記憶一切,彷彿在男主角回到過去時他也跟著回去,他將那一切明示給尊氏知道,是男主角的敵人還是朋友都是未知之數,尊氏會否吻女主角而改變過去也讓人期待,而謎男為何認識女主角和知道她的能力也有可觀的追看性,只是結局我覺得無人能夠獲得幸福,會是個fully sad ending。

另外,衍生出來的致命平行也是很好玩的網絡劇,正劇裡男主角每次會回到過去,但是他死後的世界依然運行著,就這樣故事的多變性就出來了。第7集裡因為是女主角跟美尊吻,所以哥哥在美尊死後當上牛郎這節奏實在有毒,根本就是讓真劍佑show time的一集,編劇真的很會玩,又騷又帥的哥哥,瞬間當上no.1實在太合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