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月 隨意說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1.21
《童使》
初頭有小小驚嚇,到結局好溫暖。使用虐兒為主題,孩子受虐不懂求助,木偶人性化殺害傷害他們的大人,從而變出這個小小驚的故事。

主演的瀧澤出鏡不多,但作為故事的重心,或許就是起用瀧澤的主因; 門脇一直走演技派路線,一如既往的感覺,驚喜的是我終於覺得有岡的演技在線,他的投入感很高,比《code blue》的他好多了; 子役們的演技也很好。

全場都沒有出戲感,由開頭的驚嚇畫面增加了我的投入度,令人想知為何會有黑斗篷的出現,還是尚美的故事也演繹不錯,整體流暢度不錯,對我來說,滿足度很高,想不到最後那隻斷指像是一個守護符般一路傳遞下去。另外調查人員來幼兒園,尚美知道小蓮媽媽利用門柄自殺,而尚美當時有嘗試扭動門柄,那幕印象深刻。



1.20
《不能犯》全

即使有犯罪意圖地實施某種行為,只要這種犯罪無法最終實現,就不會被問罪,這就是所謂的不能犯。

我差不多把這劇看完才知道是套先導劇orz 在第一集已經覺得為什麼松坂和澤尻兩人的戲份很少,與其他角色戲份比例有差異,還以為兩人這麼好即使戲少也選這種戲,但一切是我太多幻想……

最後飾演警察的澤尻接到電話,就是為了電影的故事延續,而口中所說的新人就是還未露面的真剣佑。就這樣要乖乖的等半年先有電影版嚕。

第一集一打開以為是謎片,第二集一打開就以為為什麼一直走這風格,到後面兩集都習慣了,係有少少咸嘅劇集


印象最好的故事當然是第一集,不然又怎樣蠢了以為是連續劇😆 看這集時剛好是蒼老師公開結婚了的時候,她說「他不是帥哥,然後沒有錢,但是,他接受了我以前的工作。」
然後對比這個故事,能夠沒有成見的接受對方曾是AV女優並不容易,故事的主角因為自己曾是AV女優的事一度被勒索,為了打算讓他保守秘密而不斷答應其要求,只是當她知道一切是由自己未婚夫打造,那份無助感絕望感,隔住個mon都覺得好慘

先導劇每個故事的結局都很灰暗,人性的黑暗面展露出來了。第二集故事主人翁應該沒有想錯其同事想獨吞獎金,他沒有找代理殺人也不能拿回獎金,只是代理殺人添油加醋,令主人翁後悔自己拿了自己份的獎金去賭博,如果自己沒有賭再加上同事份的獎金,孩子的醫療費就確保了……一切如果可以再冷靜一下去面對或許會是另一條路了。

1.19
《滅息之冬》ep01

看完一集後的感覺,我為何要浪費1小時去看此劇...3個東大畢業出身的竟然在做啲咁嘅嘢,專業少少好唔好,男主角有讓人懷疑是不是走後門才入讀到東大的感覺,內心的OS實在太幼稚。還有3個不同專業的人,醫生,律師,警察,每晚都很規律的同時間在家,日本OT嚴重的國家,這3個所謂能幹的人竟然不用OT,太神奇了。

1.6

一直在期待的《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終於有資源看了,只是我對它的熱度減少了的原故(?)  覺得電影版滿足度不足,整體故事顯得很突然,很急,也許真的要看過先導劇就馬上看電影版才能好好跟得上節奏。


知道原來一直以來せとか的初戀就是哥哥はるか,德國骨科這名詞就突然湧現,或許是沒有血緣的關係,也或許是少女漫畫的關係,其父母好開明的接受兩人成為戀人,我卻突然想到現在只是高中生的兩人如果萬一兩人要分手,要如何處理兩這個「九唔搭八」的關係。

看後并沒有暖暖的幸福感,相對植物圖鑑》幾乎只有男女主角,這邊戲太多,也許桃花期突盛的せとか,被多位花美男團團圍住這個設定而足夠令人心心眼,劇情爛少少都接受到的。


這對真的來得莫明奇妙。


飾演哥哥的片寄涼太比較是少女漫畫走出來的男主角的模樣,即是演技不足也有樣子觀賞。相對演《白晝的流星》的白濱亜嵐,明明樣貌不適合少女漫畫,事務所還是迎難而上,有時候看他的演出是會出戲的。

1.1

一直說會看但一直沒有動力打開的14年日劇《Dear Sister》,終於在這兩天完食了。
這類型的溫馨小品真的很合胃口,編劇很厚道,主⻆兩姐妹也設置了暖男等候著她們,兩人實在太幸福了吧。相對妹妹,姐姐的問題比較不複雜,所有事也是妹妹想姐姐獲得幸福而造成的。妹妹要跨的心理關口有夠大,先是要處理不想再打擾他人生的BB親生父親的事,再來是如何讓自己接受一直對自己很好的好朋友,實際卻是BB叔叔的人。
雖然一直也不太喜歡石原有時太多的小動作,但整體各人都做好本份,沒有誰過份搶戲,整體出來就剛剛好,舒舒服服,也許是這次是W主演,劇情不會集中於一人身上,也或許是松下主演劇集的特色,即使她的⻆色有多強勢也不會蓋過其他演員的演出,與一直會散發光芒的石原中和一下。

飾演一直守護妹妹的好朋友的岩田剛典一直在劇裡努力fan service。EXILE集團的演員一直也是被強制賣肉,他們就是必須經歷的,不過即是賣也要讓人值回票價才是賣得有價值,他們是值得賣的。
只是當年的他演技在後半段真的有點比下去,是⻆色經歷的問題?? 後來我真的覺得他的演技不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