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1月 隨意說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1.31

終於,正雅也畢業了,初期成員全部離開團隊了。從13年推出《初戀》之後,回歸就無期了,聽過「沒錢讓After School comeback」這種流言,甚至孫丹菲也選擇離開,一堆初期維持公司運作的要員也離開,相信公司內部管理很不善,推新團可以獲取noise卻不懂維持,讓人很不滿,「次次都係咁,唔係路喎」。

嘉熙在席的時候,彷彿成為After School (AS)的代名詞(為了增加其他人的機會,畢業真的無可口非,但事實是並無幫助)年紀較小的組成子團體Orange Caramel (OC),一下子火了起來,相信是公司未能預料的,然後感覺就在專注OC,相比起AS,其他一期的成員幾乎沒有受捧過(珠妍初期是較多工作,但實力弱,捧不起來是合理的)更莫說之後加入的伊英和佳恩,基本上就是在等合約完的一天。
初期人氣不均是無礙的,但公司完全「無心搞好哩個團體」就形成現在,當初《因為你》為After School (AS)帶來不錯的話題性,但並沒有乘勝追擊,感覺上公司覺得AS已經好紅,如果願意去努力plug AS而不是去組成子團體Orange Caramel (OC),如果穩固大團人氣,之後出任何團體相信有一定回響,而不是像現在OS比AS人氣高。相信初期粉絲們都會為公司走這步感心痛,只懂得去製造話題,卻沒打算延續其人氣,只有辛苦了其藝人,架子鼓、人氣下降時的踢踏舞、再來已經無法競爭時的綱管舞,一切都是很特別的表演,但其實並不需要耍雜技的idol,我一直都覺得公司是以AS打響名堂捧Uie和OC。

我總覺得Pledis好偏心,Uie一直在戲劇上平步青雲,Pledis不介意她缺席After School的演出,plug《Bang》的時期最明顯;然後NaNa因為「世界第2最美」的稱謂獲得不少演出機會,由之前的《Roommate》1、2季,然後到中國發展,機會不斷且沒有明顯的突然放棄。
然而,Lizzy經常都獲得不少演出機會,但公司有意無意的握殺她的機會,由《Running Man》固定,《無限挑戰》的啦啦隊巴西行,《Tasty Road》主持工作也總是用日程問題來停止她的演出,背後有多少是真也無所謂,因為表面上已感受到差別對待。
雖然我覺得她離開《Running Man》也好,當初團隊裡大家比較關注智孝,Lizzy存在感很弱,不過如果願意堅持下去,或者也有屬於她的角色;《Tasty Road》則聽說因為連同朴秀真也選擇下車,或者當初公司沒有替Lizzy下車說之後專注音樂,我不會有這種扼殺她機會的感覺。

2014年時在機場的她
Lizzy曾在節目上說過《Running Man》下車後患上抑鬱症,相信她壓力很大,但暴瘦還未明顯,隨著壓力不知不覺增加,她的「鳥仔腳」也不知不覺練成。

2015年某演出的她
在不同節目裡,對於Lizzy手上常拿著零食很有印象,某次看《無限挑戰》在升降機上偶然遇上朴明秀,還把零食請前輩吃,其實Lizzy很愛吃。底下的事不知道,卻看到越來越瘦的她,大腿比一直也是纖瘦的NaNa還要瘦,當下不會覺得她為了上鏡漂亮而減肥,只有一種她充滿壓力的感覺。


2015年末MBC《演技大賞》,已經是骨感美人,實在太瘦了,看著有點心痛。


2012年末MBC《演技大賞》,如果時間可以倒流,這樣子的她也不差,有點肉肉,但看來健康很多。



1.25
HaHaHyo-3.png


1.4


J家派系鬥爭不是新鮮事,但我倒沒有想過已經放在檯面上談論過,而已有一段日子。連新聞紙也在報道中居說過「我很討厭搞小團體和派系鬥爭」,就是明顯對號入座了。
其實看慣日劇都會留意,凡是某事務所(這裡不淨只J家)的藝人當主角,其他配角通常總會有一個同事務所的年輕藝人,因為J家的派系鬥爭,前輩帶後輩上劇就完全表現出來,有點兒為他們新生代的團感不幸,因為Kis-My-Ft2和Sexy Zone(我見A.B.C-Z以舞台劇為主,不見他們是正常)隸屬以SMAP為首的飯島派,我經常以為他們不活躍,通常只單靠自己上劇(表面上),少有可以前輩帶後輩,即使SMAP或山下有劇,我可能也因為題材不合而沒留意,然而最近常看的日劇都有Johnny's West成員的身影。
正如Sexy Zone可以上SMAPxSMAP,但卻無法看到他們上嵐的節目,我最近「留意返」原來Johnny's West整團有上過VS嵐....(我好葡萄,因為我想看HSJ整團 =]) 
「都係一家人姐,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