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5月 隨意說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5.25
日劇
抖S刑警
如果仍然有去追看這套的人,相信是不會介意案件的可觀性。看到第七集,瑪雅終於流露了她對代官山的依賴,他們的羈絆一點點地累積着。只是我想快一點看瑪雅爸爸與代官山家之間的關係。

歡迎來到我家
基本上也是每集最尾在故弄玄虛,雖說近兩集情況好了一些,只是謎團好像依然呈膠着狀態,希望解謎時真的會讓人大吃一驚吧!

戰鬥吧!書店少女
劇本問題,看得到演員們努力地演出,只是角色性格怎可能一個也不討好,也許這其實是寫實呈現而已。近幾集我也不知自己在看什麼,一直飛呀飛呀。

Dr.倫太郎
一集裡如果主線部份失色的話,單元故事挽救不了。我都是第六集才發覺單元故事越來越片面,看得不吸引。

I'm home
因為每集利用一條鎖匙去解開家路的事,有不同的小碎片不斷整合,慢慢拼合後,究竟會有什麼等待著我們發現呢?暫時來看,經過與不同的人物相遇,結論會是家路變化很大,與以前的他大不同。現在的妻子懷疑家路是否仍掛念著前妻,只是她還未知道丈夫見不到她的樣子;另一邊前妻好像有病似的,女兒找家路卻無法訴說這一切。

脫黑
很難繼續看下去,好像只有粉絲們製作字幕,大路的字幕組沒有資源的話,想看也要找視頻找很久...而且我不喜歡看線上。
雖然說不上一集便吸引人看下去,但至少看到大島努力的改變形象,讓大家發現她的可塑性。如果可以,開多幾集看看也無仿,誰叫我也把書店少女也堅持到現在,這部相信不比它難看。

韓劇
失蹤的黑色M
製作團隊好像是TEN那部的人,所以風格很像,而且案件也仍然用心。絕對值得看。

前女友俱樂部
衝著智孝和卞耀漢,《未生》的關係,對劇中的演員好感上升。同樣地說不上一集便吸引人繼續看。只是我沒想到原來女主角是在暗戀男主角的。

心情好又暖
是濟洲島的宣傳片,把濟洲島拍得好風和日麗,很吸引人去。同樣地我因《未生》關係,衝著姜素拉而看,是典型的愛情小品,女二就是有必要這般蛇蠍美人嗎?如果男主角知道女一其實沒有病得這般嚴重,會有什麼反應。正如十年前的她說,希望他變得富二代,他一如所料變得幾敗家,這樣的他源自於十年前生日當天母親對他說關於他爸的事;而當初雙胞胎之說又有幾成是真的呢?


5.17



陳芮濬發現失蹤者李智恩(=嫌疑人=死者)的耳機是壞的,意味她是知道當時有人走近。
當初若果爸爸不離開抗爭基地的話,其他工人不會陸續離去,時間流逝,幾位與爸爸份屬好人的工人因被解僱之後人生被毀了而相繼自殺。李智恩亦從爸爸的手機收到這幾位叔叔的道歉短訊,驚覺得自己是導致他們死亡的原因。


才會策劃這個疑似追殺事件,李智恩僱用殺人組織殺自己,透過這種方式才能引得他人注意,引起討論,讓爸爸那家舊公司去再次注視「被炒」的工人們。


「安非他命是沒有醫生的處方不能隨便服用的,
反正副作用是睡眠障礙或者食欲下降,
如果有了耐藥性沒有比這個更強的藥,
不知道誰需要,請你轉告一下,不要太頻繁服用。」

這段就是用來回應在ep4時(下圖),吉秀賢在酒店時服用的那種藥丸吧!



在這集尾段,透過看電視新聞回應ep5,那名律師爸爸最終還是因以前自己的腐敗案而付上今天的成就,上任成法務部長官後因此事快速下台。


吳大榮在盤問嫌疑人時不明的流淚了,或許他的故事與女兒有關?


想說的是,吳大榮的手機用的聆聲是「Love Battery」,尾段看電視時轉台時其中畫面是這個=] 編劇看來滿喜歡洪真英。

5.12
Grimm S4x16

雖然已經知道Trubel會在E21回來,但這樣在E16就鋪她回來的路也讓我期待。
這個角色帶點不懂世事,有點置身於外,很多事也未關她事。

Capital那幾個槍傷口繼續不明地滲血;就是他為何可以那麼信任那個伙伴,無過多懷疑就去赴會。
今集的格林生物很可憐,一直無法戀愛。


5.11
昨天逛YouTube時無意中點播了f(x) Amber上娛樂百分百那集來看。
首先要說一說其實我對Amber無太多認知,最多知道她是美籍華人,中性打扮。
雖然是跳看,但不難感受到Amber那份直率,話說沒有太多修飾的感覺,是自然的。


我發覺Amber的華語好像比Henry的還差(幹麼比較...)她很努力在說華語,只是表達不到時還是中英夾雜;有趣的是主持人倆有時候聽不懂時,便往鏡頭外的工作人員尋求翻譯,很可愛,誰說英文一定要好,欣賞他們的自知之明。


最後就是Amber說到自己的微博、Twitter、Instagram不會群發,本身小豬打算虧蝴蝶姊姊(愷樂)在幾個社群網站上放一樣的東西,後來就被Amber虧,她說看過小豬的Instagram,都是一個嘟嘴相,一個鞋子相,邊說邊模仿,惹得小豬多尷尬。


另外很想說,蝴蝶姊姊(還是慣說這個名字)的樣子變了耶...當初看這集時還在想這個女生是誰,但聲音明明是蝴蝶姊姊。

5.10
前兩天下載了Kpop Star 2出身的宋荷藝演唱的OST,然後我就默默的回想起之前看過YouU裡的全敏珠和Yura Kim的那隊組合,當還在想為何沒有消息之時,原來她們早在一個月前以The Ark出道了...

歌很不錯,而服裝很中性,她們好像不是走小女生或嫵媚女生路線。

MV走故事路線,讓我聯想起「世越號事故」。就是連出道MV也不是作為認人的手法,強調的不是各團員的樣貌,對於我來說很特別,感覺很Indie。


5.6
剛才在溫習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満島ひかり,《對不起青春》裡的女教師,已經結婚了,丈夫是導演石井裕也,作品有電影《字裡人間》。知道這訊息的我很shocking,作為一名近年知名度大躍進的女演員,這樣愛情事業兩得意真讓人羨慕,還要現在才30歲,有時候堅持下去會守候到好的結果。

5.1
同樣地也是隨Single附上的特典:JumpQ,今次不再是Jumparty,Question是圍繞HSJ的單曲、專輯,只是我真的不熟悉,大部分時間投入不到。

利用包剪揼去分配下張專輯的分組,黃組與紅組也顯得不滿。另外今次JumpQ勝利組則是該組的單曲可以拍PV。雖然私心想黃組贏,只是感覺牌面上藍組贏的機會大很多。


其實我看到這段感覺好唏噓,在最初時藪已經說中間的位置是有岡,正如有岡也說了,「好抱歉,讓藪和光站背景。」這樣畫面是好看點的。在贏了比賽後,八乙女的勝利感受,就像首尾呼應般:「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做大醬的伴舞。」
或許他是笑著說,但是很為他們覺得可惜,也許再看一次這兩段,他們好像說得「有骨」,但真的是事實,在這樣的分組開始,彷似已顯示了center是有岡。

為了畫面好看,各人的身高真的是為自己表演的位置扎根。我一直以為兄組比弟組顯得對自己位置無所謂,這次特典再次顛覆了我的印象,藪和八乙女的話語,讓我感覺到他們對自己在組裡的位置顯得有點不甘心。第一次是之前在VS嵐裡伊野尾被問到自己在JUMP的角色時,他說「嵐是有5人,JUMP是9人,即是5人有角色定位就行了,還有4人有沒有都沒關係。」雖然有趣,自己黑自己,只是也顯示出他的無奈。


5.1
近期狂loop的歌曲「ありがとうForever...」,是日劇「戀愛時代」的主題曲。
西内まりや這個名字我只是在日劇裡留意過,除了是演員也是模特兒(170cm),在14年裡增加歌手身份,而成績相當不錯,獲得第56回日本唱片大賞「最優秀新人賞」,同屆角逐的新人裡我就只認識大原櫻子...

剛好有次在Youtube上看到她與大原櫻子在同日Music Station的表演(大概是對戰之類,始終是同年歌手出道的女新人)。說實話,雖然喜歡大原多些,但西内聲線較厚實,好聽一點,只是她那次表演歌曲不是我喜歡的,而且當時沒想過她的聲線是這般沉。

今次的很好聽,聽了一次便愛上了,也是她的自創歌曲,她唱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