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裡?淺談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雖說是淺談,但也不過是說說感想而已。
近期沉迷在《爸爸,去哪裡》這個綜藝節目中,五個生活方式不一樣的家庭,通過兩日一夜的旅行,帶來各式各樣的處事態度,誰也沒料到十人之間所產生的化學用作讓節目大發。

這篇只是用來紀錄一下我對這五位爸爸和五位孩子讓我深刻或是刮目相看的事情。


五個很萌很可愛的孩子,真的讓我這個小孩控看得不亦樂乎,最初的確不熟悉他們(某:說得像見過他們般...),樣貌和名字還未記得清楚時,卻被他們純粹的行為而吸引,他們不會像大人般對節目放送有很大意識,不喜歡沒心情不想做通通也會顯露出來,卻不會過份扭計,就是這份真實讓人喜歡。

1. 成東日、成俊父子

成俊
個人認為,俊兒是孩子裡的門面,只是眼袋很明顯,影響整體感覺=]

俊給我第一印象是怕生,第一次看到製作工作人員時便大哭一場,最初也不是很快就融入孩子堆裡。第二印象是很冷淡不愛說話,雙手愛插袋(也許是天氣很冷XD)好像對什麼事也不關心的模樣。看來這孩子的確怕生的,他與俊秀去送早飯給婆婆的那次,兩人等了很長時間才開口向婆婆說明一切,雖然很喜歡兩人組隊,但火花欠奉...

實際上這孩子是很愛撒嬌,可能礙於最初與爸爸關系生疏和其他人還未熟,沒有表現出來,近幾期這孩子真的很有孩子感覺,不像最初cool cool的感覺。但對於我卻是有點看不慣=]

俊的決心和集中力是孩子們裡最強的,當他決定要做到某個目標的時候,就會盡力以赴做到為止,也可以說他的爭勝心是較大。
那次玩膽量遊戲,縱使害怕,但依然能夠帶領朋友們獲取寶物,那份勇氣也不是每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能做到。

或是麗水那次旅行,玩不眨眼遊戲,他幾秒後就眨了因而哭起來了,雖說是試玩且是他第一次玩,但感覺上俊是覺得為何與自己所認為的結果有差別而哭了。看來是喜歡在心裡計劃了一切才去行動的人。


成東日
其實最初是滿不喜歡俊爸的,他狡猾的把2號房子讓給了民國父子,當時還想孩子很容易便跟著父母的行為而做,喜歡就會有樣學樣,真替俊擔心。

而且,最初覺得俊爸是個對孩子嚴厲的人,常把「知道爸爸最討厭什麼嗎?」這話放在嘴邊,會覺得為何要這般規范孩子的行動...不過最近的旅行沒多看見了,不知是剪刀手的關系還是俊爸從其他爸爸身上看到另一種與孩子相處的方法呢=]

然而,俊爸很愛玩開玩笑,很容易就某句話而炒起氣氛,與民國爸和俊秀爸較熟悉,大家之間彼此多開玩笑,確實是讓畫面更多看點。不知是設定還是純粹,恰好多數有趣的建議也是俊爸提出的,也許俊爸已是團隊裡一位核心人物。

記得濟洲島旅行那次,俊遺失了裝著錢的包包,厚和俊秀的約會,讓那晚的飯並不豐富,然而看著孩子們食醬油撈飯時,便馬上整個簡單的炒飯給他們,那份用心讓人看得很窩心。

近期麗水旅行,看到俊秀在轉著碗的時候,問他是不是想吃多一碗(ep18);俊看著那條鯽魚的嘴巴而害怕得跳著跳著(ep19),就安撫兒子說著沒關系的;
冰湖旅行,注意到俊秀雖然稱贊著厚爸做的飯,但嘴巴沒有動;
某次旅行,看到俊秀睡醒的髮型超贊,為了讓觀眾們看到,叫俊秀轉過去給叔叔(製作組)看一看,讓孩子不覺得自己在做節目;
還有濟洲島坐飛機,雖然一秒鐘鏡頭,但也看到成爸把近窗口的兩個坐位給孩子坐了;
雖然外形很惡讓人害怕,但那份細心真不是蓋的。
也許最初不算討好,但俊爸卻默默的散發著讓人喜愛的魅力。


2. 李鐘赫,李俊秀父子 

李俊秀
說實話,在ep1時我確實是還未認到俊秀的樣子和名字,也許俊秀沒有俊的臉蛋好看,也沒有厚的吃貨功力,加上不是第一時間能走進俊秀的世界,的確在最初,很多時視線不是留在俊秀身上。(某:把智雅和民國excluded了)

當喜歡一個人,總會有讓你為他觸電的事。然而有一次看到關於笑眼這則新聞,我才開始去留意著俊秀笑起來的眼睛,再看到濟洲島孩子教爸爸(?)那四種海產時,智雅問俊秀某海產是不是這個名字時,俊秀笑著說不知那段,我驀然發現俊秀笑眼的魅力,這樣我才開始去關注這孩子。

原來最初對房間裡的攝影機感到新奇的就是這位四次元的孩子。
被爸爸戲弄背不到歌詞而打了爸爸一巴掌的俊秀,爸爸沒有因此黑臉,這個家庭其實可以不太規矩。
冰湖那集,將雪裝進水樽內,讓自己爸爸喝的狡猾小子。
另外,他已經為智雅小姐毀掉了兩扇門XDD
還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行動...看看分集可以何時開始繼續紀錄
縱是很淘氣,很脫線,但不難讓人肯定他其實是個聰明的孩子。

然而,很深刻的是那次到雞舍拾雞蛋,很高興的關系意外地打爛雞蛋那段。
俊秀那份不知道如何處理的無助感真的讓我很深刻,沒有發言只懂默默地抱著攝影機叔叔的腳。一個對孩子來說的大型事故,如果當時我也是這般歲數我想我只懂哭而已。

李鐘赫
五個家庭中,俊秀爸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暫時看來是最放任的說XDD 不過我卻最喜歡俊秀爸的教育方式。
有時候,俊秀爸的確會不滿俊秀的態度,因為鏡頭拍著的關系?? =]但總是不會發很重的火,也常會改變態度得已與俊秀溝通。
好像蜜糖罐子那次,俊秀爸在問俊秀有沒有碰罐子時,也需要換個態度去問俊秀才說真話;
又或是麗水旅行那晚,俊秀也許是很睏,換上睡衣後卻覺得褲子很長而發脾氣,俊秀爸也是忍耐著解決俊秀去。

本來對於俊秀爸沒有印象很深的事,但到了ep19,俊爸讓俊秀說俊秀的夢想給他聽那段,兩人之間的悄悄話,俊秀爸似呷醋般的眼巴巴看著,那幅眼神有愛極了=]
而事實上他在這段中其實不停地尋找位置曬俊秀的襪子,這組動作是多麼的自然真實XDD 也是吸引眼球的地方。


3. 尹民秀、尹厚父子

尹厚
這個正宗吃貨真的不像話。
基本上只要是放得進口裡的食物他也可以吃得非常滋味。當然泡菜是例外XD
簡單至一個即食拉麵炸醬麵,烚雞蛋,沒有任何調味的熱騰騰米條,他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甚至那次送早飯到村裡的伯伯家裡,因伯伯問他吃不吃,尹厚不但沒有拒絕還老實不客氣的讓伯伯來幫他搣橙。
看著這個孩子,真的沒法不喜歡他。

尹厚除了是位吃貨外,他也是個很lovely的小孩,有時候他說某句話後,別人的回答會讓他很快意識到所說的「岩唔岩聽」,我也不是很懂形容這個的感覺...
例如,ep1時,尹厚邊吃著騙回來的炸醬麵時,邊說要與逐一點名其他孩子要與他們打雪仗時時,厚爸問道那成俊呢?尹厚才醒覺他漏了俊兒沒說,他就說「成俊也要一起,對不起」
又或是,厚與俊秀第一次約會那集,在出發前爸爸們教他們辨認各種銀碼,大概是厚爸問了一千韓圜等於多少個五百韓圜時,俊秀爸「低調通水」,尹厚得已答對問題,厚也立刻向俊秀爸說謝謝。
我真不知道怎樣形容,就是覺得尹厚「好識做」的感覺。

還有這孩子真的是暖男,除了對智雅小姐很體貼之外,
看別人的細心留意,才知道原來ep18不眨眼遊戲只播放了爸爸們玩那段,但其實應該是俊不懂玩這個遊戲哭完後的片段,而爸爸們玩當時,俊兒是很靜只在爸爸懷裡,尹厚他是有過來安撫俊的,這個懂得關心別人的孩子,抵他大發的。

尹民秀
厚爸是我第二喜歡他教育方式的爸爸,不過從開始觀看到現在,厚爸與厚的關系這麼好,比其他家庭還親密時,真的很難想像原來厚曾經對著厚爸說過「那個人又來了。」
由於作適不同,以致厚對於爸爸的印象是如此淺薄,厚爸聽到這句話的心情一定不好過...可想而知,厚爸放多了幾多時間,才能與孩子的關系走到這一步。
肯首參與這個節目的爸爸,沒有想節目可以做多久,其實只是想獲取與孩子見更多面的機會。

厚爸讓我深刻的地方,反而是對於韓國人來說平常不過的對長輩的禮貌。在這麼多集而來,其實厚爸與俊爸之間的溝通是比較少的,我相信不會是剪刀手把他們的片段剪掉的,
在ep17,俊兒家在木排上(?)釣魚去,而民國家與厚家就去無人島釣魚,當他們離開時,厚爸對俊爸(應該是的)微鞠躬的動作很吸引眼球,其實我個人認為厚爸有少少害怕俊爸的XDD 厚爸對俊爸的態度最會有界線的。


4. 宋鐘國,宋智雅父女

宋智雅
智因為是孩子中唯一個女孩,所以基本上單獨的與哪位男孩都是粉紅喔。

智雅小姐比想像中成熟,在隱藏攝錄機那兩段,製作組同樣安排俊秀爸給智雅,蜜糖罐子那次,爸爸們要引誘孩子碰罐子,智雅小姐看不過俊秀爸的誘編,便說了句:為何比自己爸爸大卻更不聽話。一下子KO俊秀爸了,更害他不想在第二次的隱藏攝錄機裡面對智雅,因為再這樣智雅會認為自己是壞叔叔來的=] 我現在倒是希望製作組可以調亂孩子跟不同爸爸相處,現在他們熟悉了很多了,火花也可以更不同。

而智雅讓我刮目相看的事是她在俊秀打爛雞蛋後的反應,比起一下子就哭的民國,她卻是默默的拾起沒有打爛的雞蛋,雖然有少少責怪俊秀,但可算是找方法處理好這件事,在這幾個孩子中,她其實是較為信得過的。

宋鐘國
雖然不好說,但我對於智雅爸的確是最無感的...

同樣地,爸爸們當中,智雅爸爸是視線停留較少的爸爸XDD 讓人最深刻的莫過於是他真的是個女兒控來的,很多時期候都很疼女兒,可惜兄弟特輯,彬兒因病不能來,不然很想看看俊爸與智雅爸相比對女兒的態度差別會是怎樣,雖然之前也聽說過彬兒出世後俊爸對孩子的態度有轉變,但感覺上不會比智雅爸表現得更疼女兒=]

讓人深刻的疼女兒地方有,行山那次,因為智雅累了,爸爸抱著落那條很長很斜的樓梯,讓俊爸驚歎他怎可以做到這樣的;
麗水旅行,厚爸在早上要一個帶四個孩子,叫醒智雅後連帶被子搬運智雅到他們家,途中厚爸感歎智雅爸爸可以經常的抱著智雅走這麼遠的路。


5. 金成柱,金民國父子

金民國
其實對民國的最大的印象他是愛哭鬼,很容易就會呱一聲哭出來。

第一次旅行,入住了最差的房子,這點我想我也會這樣哭,還要是被騙而入住的=],不開心是正常的。
俊秀打爛雞蛋那次,民國第一時間就不知所措的哭了,但民國一直都盡心的做著孩子們的大哥,無奈他還是個小孩,不知如何解決也是明白的,只是將他與智雅的做法,一下子就比下去了...

民國還是最好改掉這個易哭的性格,當看得越多會越不討好,作為最大的孩子,無奈的還是要穩重點好。    

然而,民國作為最大的孩子,記憶相對上應該很能有印象,我喜歡他勇於去提出自己也要去出海捕魚,這些機會真的不常有,能夠嘗試過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而且,這孩子幾有義氣,蜜糖罐子那次,我以為民國,會因為前一次被俊爸戲弄了而討厭他,但民國他竟然死口也不說出來是哪位叔叔打破罐子的。

人果然有很多面,看到他其中一面未必就是他全部,民國其實也不錯的,只可惜對我來說,在這個節目他的風頭真的被其餘幾位男孩搶去了。

金成柱
我把民國爸最有印象已在第一集出現了,很可惜由於這點大有印象,之後的旅行,他的表現失色不少,除了是被開玩笑的時候。 

只不過,也許是民國爸我才會對這節目更有興趣,現在對它已是扔不下了。雖然爸爸,去哪兒是個歡樂的親子節目,但在第一集我卻看得不自覺流下眼睙。

第一集民國爸對民國扭計那表現的讀白很深刻。我很喜歡他說他其實知道自己是寵著民國,也是玩一些抽籤遊戲,每當民國對結果不滿,只要哭鬧就會獲得民國想要的結果。 民國爸對此說,如果不是這次機會讓民國試試“失敗“的滋味,以後也不知道何時才能經歷。

聽到這段,眼淚就不停的湧出來,感覺很窩心。有時候不是不知孩子的缺點,但只是狠不下心腸改正孩子的態度,當父母其實不是容易的事。


我的熱衷度其實不會太長,但就盡情享受我依然喜愛看這節目的時候吧!《Running Man》和《無限挑戰》都已經零散的追看...
《Running Man》
有時候某些集數劇本狠跡很嚴重,為何角色總要被定型,結果為何總能計算出來,但無論如何只能輕嘆一句:認真就輸了。
每集過後到某些粉絲版看留言感想,每每看到不是誰贏真的不甘心,或是誰贏了果然是誰,心裡也很不舒服...我知道是可以不看,但我也想看一些劇透
《無限挑戰》
因為經常也是特輯形式,我很容易就會將它扔一邊去,之後才看...不過《無限挑戰》卻無任何框架限制,欣賞指數有機會搖擺不定,但卻是可以不斷創新且不盡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