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水木劇《你為我著迷》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韓文劇名】넌 내게 반했어
【電視台】:MBC
【首 播】:2011年6月29日
【時 間】:毎週三四21:55 –
【接 檔】:《最佳愛情》
【演 員】:鄭容和   朴信惠   宋昌義   蘇怡賢   姜敏赫   金允慧
【官 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fallinlove/
【劇情簡介】:
以藝術大學為背景, 描寫了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主人公們的愛情, 友誼, 青春和夢想, 是一部青春浪漫電視劇。

【好看度】6.5/10


8集「我的愛 愛哭鬼」
~第15(Final)「實現你的夢想」
【第8集放送日】:27-7-2011                   【第15集放送日】:18-8-2011
【收視率】: 5.9%(TNS)6.5%(AGB)    【收視率】: 6.0%(TNS)8.0%(AGB)
【觀看日】: 29-7-2011                      【觀看日】:9-4-2012
【好看度】:7/10

總算把它認真的看完了,至少不是快速前進來看XD其實打後這8集尚算不錯,只是有點公式、有點普通、有點老土,但對比趕客的前7集,後部分是好看得多。
縱使後半部回歸正常,但我看完此劇依然對四位主角沒有好感,尤其男女二號對我來說陌生(我真的提不起興趣(甚至是害怕)去看他們演的其他劇集e.g. 女二最近出了新劇,我只看了半集便棄劇了,不知是劇情問題還是演員問題就今次的角色不討好真的會讓我卻步我是非理性非客觀的觀眾)
吹水完畢。
上回講到李紳放下了對教授的愛慕後,及後發現了自己對葵媛變得在意了,經過老人義工服務、國樂精讀班外加葵媛腳傷(和李紳說話後不小心滾落樓梯)

李紳漸漸加強了對葵媛的喜歡,還對她說不要放棄喜歡自己,可惜葵媛誤會了李紳的意思以為他明明不喜歡她卻要求她喜歡他,為什麼要這麼自私;但其實是李紳自己因為未敢斷定喜歡葵媛而希望她繼續喜歡自己,從而確定自己的愛。之後再經歷合宿那兩天(買西瓜、紳阻止葵媛跳舞的演出以免再次扭傷腳) 李紳最終能夠確認了自己對葵媛的愛,雖然有點婉轉的告白,但也把嘴裡常提著自己要忘記李紳的葵媛心動了,開始交往了。
之後也沒太多風浪了,換來很多甜蜜情節,滿足了作為來看他倆的我,美男裡的可惜已經抹去了,如果劇情一開始便簡簡單單,不要複習化多好呢,先給我壞印象,打後的好感也無法扭轉了整體的感覺
過了百年校慶舞台劇後(打後會再涉及),李紳為了讓葵媛安心去海外發展,特意隱瞞自己的傷(葵媛間接弄傷),以致不歡而散(又是這樣的情節,真的老土了…) 任誰也猜到李紳為何要這樣做,可惜葵媛一氣之下離開
當然最後出來的結局是好的,李紳的選擇使有能力的葵媛得已成名、李紳的手術無事終了依然能夠彈結他,而兩人也解開一年前這個誤會重新在一起。
我想說鄭容和演李紳其實表現不錯,只不過有時候看到他面對葵媛時,表情到位但眼裡卻沒有喜歡葵媛的感覺,所以對他的表現稍微扣分。

然後說,我一直關心著的喜珠和俊熙,雖然很喜歡看他倆的情節,而且每集都有兩人的故事,但就是未太深入(篇幅問題!?),到最後未能感受到他們之間是否帶著愛情。(縱使看起來似已在一起…)
不過也ok的,他們的故事是讓人看得舒服。記下一些情節: 
俊熙遞上一盒曲奇讓喜珠吃,喜珠卻礙於自己在on diet而一手撥開令整盒掉下了,喜珠當時的表情讓我覺得她還是一個孩子,她讓人討厭也許是她不懂與人相處,然而俊熙眼裡看到喜珠的可愛,她的優點,這也可以明白到喜珠一直都對俊熙不太好但俊熙一點也不介意,默默地在喜珠身邊團團轉,果真是你為我著迷了=]

俊熙一開始就用朱古力棒來引誘喜珠,還經常選擇在喜珠練習後送上朱古力棒=]
然而他是知道她努力克服地練習,朱古力棒是為了補充能量和賞獎勵喜珠才送吧!

朱古力棒絕對是連繫他們兩個的重要物品。此劇裡只要出現朱古力棒,就必然知道是他們的情節
=]

合宿的時候,俊熙與喜珠負責做飯,兩人在大醬湯裡放了黃瓜被其他人勁彈,

兩人當然不高興說很好吃,喜珠只是為這個失誤而辯護,俊熙卻傻傻的把所有黃瓜給了喜珠


喜珠白了他眼(小陰謀論:不知他是真心以為喜珠喜歡,還是自己也不喜歡吃XD)

俊熙在喜珠病了後,一直也在她門前等待她,為求她願意再回學校,終究改變心意。
喜珠做手術而住院,喜珠因擔心問的問題,媽媽本想回答卻被俊熙全數搶答了,還要開口叫他讓自己說才有機會說話。
搶答已經滿好笑,之後再說到基英他們一行幾人來探病,喜珠術後不便說話以手勢示意,俊熙也將手勢全數明白,我當時的反應與探病的他們一樣:毛管動
當中,他們有問俊熙為什麼照顧病人這麼上手,俊熙說是因為媽媽住了一段時間醫院,喜珠略有所思,然後我翻看時看到之前合宿做飯時,喜珠好像問了俊熙類似為何清楚健康飲食的東西,俊熙也是答媽媽病過之類的話。
我就覺得這裡其實可以繼續有故事的,雖然這兩次已讓喜珠對俊熙的印象改變,但再多少少篇幅或許更好看。(是我更想看..) 只可惜他們只是男女三號,有講述他們已經夠好了。(應該說,因為是CNBlue的敏赫,所以才有得看多少少XD)

話說葵媛選擇了歌劇而放棄了國樂,劇情上為爺爺他帶來了李紳的妹妹作替代,一次找哥哥時而意外聽到國樂曲,因此對國樂產生興趣,學什麼就不清楚,不過是個能製衡爺爺的孩子。(典型90後,愛駁嘴XD)

 
還有教授和導演,總之他們能夠解開心結共偕連理。(大部分時間都對他們無感)
或許本身他們的存在無問題的,只是編劇不應該著重他們的戲份=不應該屬於男女二號,將戲份投入其他學生身上還好看,因為這部是青春校園劇喔再者有出現在宣傳照上的車寶允和基英(應該頗重要吧) 到最後只屬閒角一名,

 
車寶允還可以以電燈泡的角色存在著,但基英卻沒多篇幅講及他,存在感竟然還比想存錢整鼻樑的女生和助導
(?)這對最後成情侶的來得弱,可惜呢,最初還期待他的發揮(那個導演可是多麼的在他寄於厚望…) 如果減省教授和導演的談情戲,加一點基英的努力片段多好呢…(再說無法感受到他的talent…)

然而,其中教授和導演他倆對選喜珠還是葵媛當舞台劇女主角這段最令我有感受,教授認為喜珠應當女主角,她認為為甚麼不可以選一個努力不懈但只因能力不夠當女主角(太像本來的自己),希望喜珠可以做女主角(總算看到自己這類人有希望);然而導演依舊用他的唯才是用原則想有能力的葵媛當女主角。


當然我絕對贊同教授,每次想到這段(為寫這個而翻看了),真的非常討厭導演,感覺他一直在埋沒一直默默耕云的人,難道這類人就不可擁有機會嗎?
再說,在喜珠身上感受唱歌做戲是她想做的,在這方面有所成就。看到她為那齣舞台劇而付出的努力,她願意不停地練習,戒喜歡吃的朱古力。只可惜到最後竟然換來聲帶出事
然而,在葵媛身上,我可以看到什麼呢?單純的被導演發現有天賴之聲,但她為舞台劇而付出的感覺上不比其他演員多。
難道,機會只留給些有天資的人?而不是有準備的人?

雖然導演有對喜珠唱歌沒感情有所提點但此事我反而覺得他是沒法改變喜珠當主角的事實才加以幫助她,至少將件事做得好看,如果一開始他處理得好一點,教導後喜珠還未改進才ban喜珠比較好

後來,喜珠聲帶有事,葵媛當上女主角,但其實葵媛跳舞是慢拍的,喜珠幫忙教好她
(我想說,葵媛也只是唱歌有感染力,為什麼當初要這般努力讓葵媛當女主角,還要忽視別人的努力,我真的真的不喜歡)


而且葵媛認為喜珠的努力不應該浪費,因此葵媛願意當幕後代唱,由喜珠做女主角;在唱歌這段頗感動,葵媛的歌聲和喜珠的演出讓我感動,感覺兩人都帶著遺憾去做好這件事,是我很喜歡的一幕。
but教授竟然對導演說是你安排的?我真的O嘴了,雖然處理這件事要導演的批准,然而我想說其實不關導演你的事明明是葵媛打算這樣做,如果她不提出,你是不會想這樣做吧
(我果然太針對導演這角色了我是非理性非客觀的觀眾)

整個劇集我竟然看到,一個有天資的人(葵媛),一次又一次送出自己的機會出去(舞台劇演出,出走海外),但竟然很走運地機會一次又一次回來。
難道在說只要你擁有天資,即使沒好好把握機會,機會依然在等你?

好可惜,看不出葵媛有全力爭取過(機會),做著被動角色,往往是別人推動才去做,讓人懷疑她的個性,以前學伽倻琴是應爺爺要求,現在去做舞台劇就像是導演和李紳的幫助,究竟她在做的是否她真的喜歡?看似別人希望你這樣,自己又覺得不錯就去做,我不明白這樣子何以有完成夢想(?)的資格。

反觀其他努力不懈、充滿熱誠的學生,最後竟然完全沒提及他們的事,基本上好像每個人也只是平常地繼續過生活,完全沒變化。
他們的夢想只能想,不能去做的嗎?
最後以唱完全首歌為結尾,倒不如一句兩句說說他們如何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好過。


因此,此劇讓我曲解追求夢想的意義。夢想,越大當想越好,但留給些有天資的人啦
夢想的意義,還是重溫dream high一次好過
[14-4-2012]

第1集「偶然間遇見了你」
~第7集「是這樣的…會忘記的…」
【第1集放送日】:29-6-2011                    【第7集放送日】:20-7-2011
【收視率】: 6.7%(TNS)/7.6%(AGB)  【收視率】: 5.7%(TNS)/5.7%(AGB)
【觀看日】: 30-6-2011                       【觀看日】:22-7-2011
【好看度】:★★★★★☆☆☆☆☆

當初因為《原來是美男》新禹哥到最後無法與高美女一起的關係而看此劇的,如果不是我想看他們在一起,相信我絕對已cut掉此劇了。
總是覺得它的主題並不讓人深刻,應該是說到目前為止我真的不清楚主題是什麼,而且真的完全不知道劇情在搞什麼?
尤其是第五、六集,劇情來個多角戀,真的不能接受,整個很奇怪的感覺,倒不如像Dream High般,主要描述那班學生為夢想奮鬥好了。
劇情搞到不清不楚,好像是要刻畫愛情和夢想這兩條線,但暫時覺得兩面不討好,很糟糕呢!還好第七集終於走回正軌,可能一切來得比較刻意,但至少讓我對它有回點信心劇情,開始像樣一點。

愛情方面:女主角李葵媛由開初,對李紳不在意轉為上心,為你著迷,普遍的劇情,兩人相處時間多了,當然慢慢會激起自己的心意,雖然葵媛嘴裡還未願意承認,但她的行為已經說明事實,她暗戀著他。第七集,情感昇華得超快,其實沒有說過什麼,就已經說要忘記李紳,太刻意了吧…
而男主角李紳,一直暗戀著舞蹈系教授,甚至乎已經向她告白,但換來的卻是教授的拒絕。而李紳打算懷著必須要忘記的想法,可是我並不欣賞他的處理做法,除了要忘記教授外,他還刻意視教授透明,他的態度,讓我覺得他沒有自己想像般喜歡著教授,反而覺得他愛自己更甚,他所做的讓教授變得難陷,讓她覺得自己對不起他,如果真的愛著教授,不是應該祝福她嗎?既然她已與導演在一起了,這樣看來他真如教授所說,還是個孩子。
他要的不是強迫自己要必須忘記她,而是懂得將她放下這不是連續劇愛做的劇情嗎?暫時看來,他是並不令我討好的男主角。在第七集,經過一場大雨,他與教授的抱抱,父親死去的反思,真的把教授放下了,卻馬上對葵媛的事上心,相信也是將前兩集的劣勢挽回來,雖然快了點,但是無辦法的事。
第七集,一下子沒有了教授的蹤影,比前兩集少了超多的戲份,而導演就好像針對李紳似的,看到李紳對教授的告白,就立馬與教授復合;又看到他對葵媛好,就馬上插一腿,想點呀…無論男二或是女二都寫得不討好,可憐…本來可以處理得更好一點吧,由一開始編劇是不是也不知道自己想寫什麼的呢…

對於這四位主角,我更喜歡那些配角學生,在The Stupid裡的鼓手俊熙,他喜歡著那個很多人都不喜歡的董事長千金喜珠,而葵媛的好朋友寶允則”照顧”著俊熙,暫時看來寶允對俊熙談不上愛情,只是覺得是個可愛弟弟,想照顧而已。不過當看到熙對喜珠好,就忍不住發聲了,最近一次則沒有,劇情不需要這般刻意了!?
喜珠給我的感覺,與《最佳愛情》的具愛貞差不多,在劇裡面大部人都對她非好感,但實際上觀眾又不覺得怎樣,喜珠不是很討厭,其實她還滿可愛的呢…縱使努力地維持體重,但被俊熙朱古力攻勢引誘下,還是抵抗不了;除了她的身份,性格比較高傲外,她的努力也不能忽視,她為著夢想會不停地練習,她的實力老師們也有所肯定習,選拔女主角我真的看不到不能選她的原因,還有在劇情上葵媛唱的那首固然是讓人感動,可惜我真的不受她唱的歌而感動…還好劇情不需要葵媛當女主角。
還有的是,那個導演或許是能夠看出別人的天資,想幫助他們發揮,但無論如何也覺得他偏心極了,莫說是一直也偏心著葵媛,到要那個讀了八年大學的男生演出,連那三人幫要參加選拔賽,也要忽悠她們,根本她們就不礙事的,公平這個詞在他身上看不見,而偏心這詞卻大大的印在額頭上。,雖然不喜歡他,但卻是個實在的人物,有多人能夠做到不偏私,自問自己已經做不到,原來這樣看到,真的討厭。
[23-7-2011]

部分擷圖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