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夏季《GOLD》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播 送】: フジテレビ
【類 型】: 木曜劇場
【首 播】: 2010年7月8日
【時 間】: 毎週木曜日の22:00〜22:54
【接 檔】:《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 員】: 天海祐希 長澤まさみ 反町隆史 寺島進 松阪桃李 夏八木勲
【官 網】: http://www.fujitv.co.jp/GOLD/index.html


第1話「女社長、愛と涙のスパルタ天才教育法!」
~最終話「最終回…死なないで! 母と子の号泣の結末」
【第一話放送日】: 08-07-2010【最終話放送日】:16-09-2010
【收視率】: 12.3%      【收視率】: 8.7%
【觀看日】: 16-07-2010   【觀看日】:18-09-2010
【平均視聴率】: 8.87%
【好看度】:★★★★★☆☆☆☆☆


真的只能說一句,What are you doing? OMG整個劇情真的在做什麼,好狗血,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看到底。

「小時候經歷過強盜闖入家裡,親眼看著疼愛自己的保姆在我面前被殺害;
結婚之後,我老公對我有了自卑感,於是夫妻關系出現了問題;
那時,我的第四個孩子流產了;
長了受不了壓力出了事故;
二兒子患有心臟疾病;
女兒反抗我,在胸前刺上了蝴蝶的紋身;
最後,你(丹羽聖子)還把我最重要的人…(刺傷了)」


基本上這段話已經交待這11話所發生的事了。是不是知道觀眾不知道這個劇情在做什麼,就稍微總結了一下呢XD


說早乙女悠里是一個成功的事業女性,我會認同;可是說她是一個成功的媽媽,我就不認同。
她對孩子所用的處理手法有時真的不可以認可,以她的處理手法所教導出來的孩子真的是她所謂的Beautiful Child嗎??
尤其最後那次,利用二兒子廉來激發大兒子洸的戰鬥意識(這應該是與她所發表的偏愛論有關) 嘩~真是眼火爆,廉有心臟疾病但依然利用他,讓他繼續去做劇烈運動,讓他去補了洸的位置,讓洸覺得自己被威脅,從而讓他重拾比賽鬥志;但她可以冒著廉會死亡的險,也要「救回」洸這點,我真係接受唔到囉!甫洸一進比賽場,我就覺得當廉是什麼,他真的好可憐。


或許要表達的是「家族愛」,廉的犧牲是否值得真的只差一線,在我看來當然不值,但在早乙女家來看,廉的犧牲應該是值得,廉一直也是抱著這心態去做這件事,是為了早乙女家,為了媽媽,就算是死了也沒關系;當然悠里一開始就是這般計劃,要兩全其美抑或是四分五裂,她下了那麼大的賭注。
早在第9集,看煙花那晚上,早乙女這一家人已經了解了這個理念,但如果是知道所謂的理念是多麼的讓我狗血,令願被蒙在鼓裡算了。我真的接受不了啊!
也可以理解到別人眼中的所謂Beautiful Child是否真的Beautiful,然而所謂的Beautiful或Poor不能以某方面去定義,相信不會有誰是絕對B Child or Poor Child。


所謂的宿命=在奧運獲取金牌。其二惡頂的點子,一天到晚都在說,作為觀眾的我真的很煩厭;悠里對贏取金牌那份心情,我不明白。然而以記憶印象來看,她哥哥是因為受不了那份壓力(與洸弄傷自己的情況差不多) 而就去自殺,究竟要獲取金牌是為了什麼?為了圓哥哥當年的夢想,還要為了圓悠里、早乙女家渴望要的夢想?


而對於處理哥哥親生兒子那件事,覺得他們太自私,其實倒不覺那兒子是謀朝篡位那種意思,他也不過是希望獲得可以支付母親高昂的醫療費用;雖然這處理手法不是說真的不好,當然編劇也要為這兒子的故事鋪路,這樣了結事件最好不過;對於兒子與女兒卻發生關系,只能替他倆感到遺憾被玩弄在這班年長的人手中,看來年長的他們只不過是要做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行了,過程中發生的或許會感到心痛,卻不會使到後悔。(或許是得到這樣的結果促使找另一條路去。)


丹羽聖子這件事,我覺得如果丈治沒有介入她與悠里中,去幫助丹羽處理她兒子的問題,應該不會在最後來過刺傷事件(我會覺得悠里處理手法會比他高明囉~),幸好丈治與犬死賞擦身而過;不過他沒有死是全靠早乙女家的孩子為他捐血,可是也不是要捐就捐的吧…說什麼早乙女家流著的是不服輸的血,OMG!還有之前爺爺說丈治是孤兒,沒有家人,然而孩子們卻對醫護人員說他們就是他的家人,OMG!越想越覺得編劇在搞什麼鬼啊!劇情太狗血了!


雖然如此,但也有好的地方。
很喜歡新倉理佳這個角色,雖然她與社長的笑點不能一直延續笑意,因為越看會越厭,笑不出來了。可是她與社長的對戲,相比早乙女家的真的看得輕鬆多了。兩人的對戲說教位較多,不覺有時候真的滿有同感,尤以朋友論為甚。
今次她的造型是一頭超短的短髮,雖然不知是不是為了這劇而剪,但外型與劇中的性格很配,很可愛呢,就是與悠里有所對比。在劇裡,因為社長做事手法強硬,里佳的自以為是,敢說的性格反而幫助了社長。


在後段時,理佳被社長辭退了,滿以為可以利用明石(悠里丈夫)那般簡單的方法去取回辭職信,始於明石與悠里是夫婦關系,理佳與悠里只是上司下屬關系,有不同就是不同,要挽回不是那麼的容易;不過在最後,理佳再一次應徵秘書,雖不如其他來應徵的人,但比起高學歷的人,倒不如找個敬愛自己,相處得來的人還好;然而把這段作為結尾實在很好,理佳無疑算是整套劇裡最為吸引的人物。
話說當初廉搬進明石家裡,他們三人樂也融融吃飯的那幾幕,想來也是討好的,況且三人可說是在眾人物裡讓人最不反感的了。
另外,撇開早乙女家不說,劇集中處理過的背後故事,無論是部門主管或司機,反而來得動人。稍微帶過的比起刻意營造的效果更顯得好看。
(02-1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