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秋季《妹よ》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播 送]: フジテレビ
[類 型]: 月曜9時
[首 播]: 1994年10月17日
[時 間]: 毎週月曜日の21:00-21:54
[接 檔]:《For You》
[主 演]: 和久井映見 唐沢寿明 岸谷五朗 鶴田真由

第1話「始まりはいつも雨」
~第10話「めぐり逢い」
好看度:★★★★★★★☆☆☆
第1話放送日:17-10-1994 第10話放送日:19-12-1994
視聽率:24.8%    視聽率:30.7%
觀看日:10-10-2009    觀看日:17-10-2009
平均視聴率:24.6%

心血來潮去看的,原因是它的中譯名《東京仙履奇緣》大概想看Love Story。
因為男女主角常相見的地方,廣告牌寫著「Tokyo Cinderella Story」,開宗明義是現代灰姑娘的故事,劇情會是老土的。
而且有地方讓我覺得女主角很灰姑娘(不過忘記在哪裡了),有這種想法,便要想回「Tokyo Cinderella Story」,這故事本是老土。

始終是十多年前的作品,影片質素、服裝衣著都很過時了,不過意識到的是,劇情好看就可以了。
故事一開始他們就已經相遇,具體來說,他們二人一直一直都是處於拉鋸的狀態,有時候是有點悶的說,不過看到有虐的成份時,又會很想看下去。
差不多劇情也是在虐女主角,可惜我還是嫌不夠虐,心裡雖也有跟著在痛,但不夠我看「愛情無價」時痛,所以被我一致確定劇情不夠虐。例如是,
1. 雪子聽到高木心裡有著另一個人。
2. 三浦應高木爸爸的要求,向雪子交給膽養費,雪子當然是不要,二人爭執期間,雪子不小心跌傷,她打算去找高木,卻等不到他回來。
後來,高木聽到雪子的電話錄音說,「有一天不要我的時候,請通知我一聲;如果你已經不需要我了,請直接跟我說清楚。」
這一段雖然不知用來虐高木還是雪子的,但就把觀眾一起虐了。這個真的很心痛。
3. 這個個人認為不算虐,但是雪子還是想高木對此「上心一些」;雪子生日,高木因想不到買什麼禮物,而把信用卡給了雪子,叫她想買便買。本來雪子想買隻昂貴手錶的,可是最終也沒有,不過卻告訴高木她買了很貴的東西。可是,高木還一點反應也沒有,很平靜的臉。

除了虐的成份外,也有哭的成份,如:
1. 哥哥跪著要求高木要好好照顧妹妹時;感動了我。
2. 因不捨哥哥打高木,而坦白出自己是知道高木的心一直都有另一人,但因為自己太喜歡他,而覺得這樣沒所謂;也感動了我。

還有是Sweet的部分。
1. 第八集命名為「王子様の告白」;最後部分高木要求雪子再一次收下鑰匙,首次向雪子坦白自己的感情。
2. 二人的約會。
應該還有的,不過就是不記得了,始終過了差不多一星期了。

還有雪子哥哥部分,在不打不相識的情況,菊雄與小瞳相遇了。
菊雄迅速喜歡上小瞳,奈何小瞳還與她的男友小健在拉鋸;雖然後來二人有交往,可惜小瞳的心一直容納著菊雄,所以還是和平地分手了。菊雄的心真傷啊!他可是個頭腦簡單用情心的人。

最後想說的是,出場率不多,但在後來說出致命一擊說話的司機先生。
在最後一集的訂婚宴上,菊雄說了一大番話,「雪子說她認識到你,是她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她被你害得那麼慘,經常以淚洗面,竟還說你是她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擁有這些回憶的妹妹,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女人。」
最後高木當然還是抵不過自己的心,找雪子去。
而司機先生就在高木走了後出現,大聲地說「三浦與初恵有染。」
這段超搞笑XDD

一直貫穿全場的「紅色雨傘」;就是相等於灰姑娘的「玻璃鞋」。
一開始雪子把雨傘借給了高木;灰姑娘在城堡遺下玻璃鞋。
高木一直拿著雨傘等雪子;王子在市鎮裡不停利用玻璃鞋尋找灰姑娘的芳蹤。
高木第一次把鑰匙交給雪子,說過了十二時也不怕要趕回家;與灰姑娘要在十二時前回家,形式相同。
果然是個「灰姑娘」的故事。

好了,想寫的就是這些了。
[24-1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