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SP∥求婚大作戰SP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山下智久/長澤正美/榮倉奈奈/平岡祐太】
放送日:25-03-2008
好看度:★★★★★★★★☆☆

一開頭還是以妖精(三上博史)說一大堆說話來開始,之前我還記得我只有第1、2集是乖乖的看,還之後開始乖乖的飛去了,如果每集都看,必定會背到出來了(笑)



故事一開始是說回逃婚那天,2人相遇後的事。
他們幫忙推車後,不明的來到了沙灘去…
來到沙灘後第一時間還是要拌嘴。
在要錫錫的時候,就被海浪衝擊,在下有以為是電話響的…禮被沖走了鞋子,當然是找不回啦,之後就是健三(山下智久)都背她了。
「要是你很帥氣的替我找到了,
那我肯定馬上就嫁給你,
總有一天我給你把世界翻個遍,
找到那只高跟鞋,你就滿意了吧」

就是這樣他們的情侶關係開始了;今次的故事是講述繪里(榮倉奈々)與小鶴(濱田岳)在Hawaii結婚,但在結婚那天,繪里卻意外的逃走。

一方面禮(長澤まさみ)與繪里通電話,繪里逃走是因為覺得小鶴有外遇了。她講到似層層的說(笑)
另一方面健三他們就因為覺得很難得的,所以就看那個幻燈片。

途中,健三有說到,他們5人到現在還是朋友,這個機會夠小了。
昊昊中的相遇,是很夠難得的呢…正如自己有曾想過,如果當天不是選QM這所中學,就不會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們,只是有稍微不同,往後的事大概有所不同。

之後當然也是妖精的出現啦!!,話說那個「哈利路亞,賜我機會」日文與英文的說法有何不同(?)

首先出現的畫面是健三在求多田老師(藤木直人)的原諒。之後健三與多田的青梅竹馬有談過話。
「即使現在說介意說愧疚也沒用了不是嗎?
她不想跟小哲分開才逃離婚禮的,
是為了跟你在一起。」

當然因為回到過去的關係,所以就是去改變什麼,在找什麼理由的健三要求大家跟蹤小鶴。

一方面健三2人繼續跟蹤小鶴;幹雄(平岡祐太)還是知道了健三是從未來回來的。
另一方面禮與繪里談話,令情況與之前不同了,在還未結婚前,禮知道繪里的不安心情。

原來求婚大作戰的重點是健三全力奔跑,為何現在我才覺悟…

「全力奔跑,為禮一次又一次的全力奔跑,因為想把禮的眼淚變成笑容、因為難以抑制想見她的衝動、因為想親手給禮第二粒紐扣、因為不想看到禮後悔、只為能第一個慶祝禮20歲生日、只為向禮表達愛意、只因為無法忘記禮、只為想向禮求婚、因為害怕失去禮。」

「一年前,我一直為了禮而不斷奔跑著,我不要和禮分開,不管怎樣我都要告訴她,我喜歡她,想讓她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全力奔跑,那時的心情一一浮現,眼淚就快要止不住的落下,明明還有一些事擱置著,然而這一年來還在不斷逃避地自己,還是讓我感到無比憤怒。」

之後健三找到了禮與繪里,還偷聽(?)到她們的對話

「無論我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我只是希望禮能幸福。」

因為有繪里這句話,禮才下定決心離開,健三並沒有說什麼,讓禮感到不安,感到焦急,其實禮懂健三是怎樣看自己,
「他這人傻傻的,有時候還很遲鈍,所以我們才會總是拌嘴,可就是覺得,和這樣的他能一起走下去。」

如果禮願意再主動一些,健三不要這麼遲鈍,他們大概就不會錯過之前的時間了。

聽完她們的對話後XDD,健三把她們帶去了常去的店裡。
繪里問健三,小鶴在搞什麼,健三說是男人的約定,沒有說。
然後借了店裡的錄音機,放了盒錄音帶。
話說那盒錄音帶真的很正!!!!!!!!!! 令在下聽人快要哭了~!!
就是叫繪里以前的身邊的人(笑) 錄一段說話,祝福繪里。
繪里終於明白了為何小鶴近排夜歸的原因。繪里實在太幸福了!!!

(MISS掉一堆情節) 包括小鶴與幹雄的對話,幹雄與女朋友的對話。

之後因為健三與禮的廣島風燒餅輸掉了,所以被罰去買點心,買了後,健三沒有立刻回去,反而到了禮的家去。

(簡略)「現在說什麼也不能補償,但是慶幸那天自己沒有失去最重要的東西,所以,讓那天追出來的禮幸福,對我來說,能夠做出的最大補償。」

「禮是我們的寶貝女兒,如果那樣結婚的話,說不定能平穩地還上幸福的生活,現在對你來說,絕不是簡簡單單的事,無論對你對禮對禮的身邊人,所以,請你要一生銘記在心。」

之後在車上兩人不經意的一齊想按開廣播的按扭。
「在回去路上,我們一直保持著沉默,與其說不知道說什麼好,不如說是因為有種心照不宣的氛圍,既不是聽廣播,也不是挑望窗外的風景,但是那一瞬間,我們確實感到幸福。」

健三回到現在正是婚禮進行中的時候。
最後婚禮沒有出現那盒錄音帶,不過婚禮過程順利,幸福洋溢啊!!

最後一幕當然是健三與禮啦~!!
健三說自己把那天禮遺失了的鞋找回了,說它飄到Hawaii去,禮喜出望外。
之後因為鞋子尺碼大了一號的關係,禮說如果是灰姑娘的話,一早out了。
禮說健三買什麼都是買大了的,然後show出了那隻戒指來,畫面再到去那天繪里發現戒指然後給了禮的那段。

最後當然是求婚大作戰成功啊~!!!!!

健三說
「我會讓你幸福的,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禮說
「拜托你了。」
然後向健三(菊)了躬

這就好像是當年健三讓禮受傷了,

健三說
「我會負責的,我會照顧禮一輩子的」
禮再說
「拜托你了。」
然後笑著(菊)了躬

有頭有尾呀~!!(笑) 這大概叫首尾呼應吧~!!


P.S. 演員表方面,原來禮的父母名字裡都有一個「禮」字的,怪不得是寶貝女兒了XDDDD

(以上,內容簡介終於寫完了≧▽≦v)

[12-0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