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冬∥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播 送] フジテレビ
[類 型] 火曜9時枠の連続ドラマ
[首 播] 2008年1月8日
[時 間] 毎週火曜日の 21:00-21:54
[接 檔]《暴れん坊ママ》
[主 演] 成海璃子、生田斗真、成宮寛貴、原田夏希、向井理、瀬戸朝香
[官 網] http://www.fujitv.co.jp/hachikuro/index2.html

平均視聴率8.9%




第8話 「失踪! 人生と恋を見失う冬」 (失踪!那個冬天人生與戀愛不復存在)
好看度:★★★★★★★☆☆☆
放送日:26-2-2008   視聽率:8.0%

今集的重點是竹本。
因為想找到未來的道路(?)所以拼命的踩著自行車瘋狂地前進。
他有這種勇氣,真了不起XDDD

有電波少年的感覺,錢不多,不能購買很多食物、去到那裡就在那裡睡、有什麼拾什麼、借用別人的水管盛水。總之好像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無須擔心自己任何的需要,那時看到什麼都能解決所需。

因為身上的錢被偷去了,買不到食物,又沒有洗臉的地方,所以變得像個乞丐了。之後在一所神社(?)睡覺,反而遇上一批木匠,他們便收留了竹本在那裡住,那裡的老大聘請(?)了他當煮飯的>v< 其後老大也有叫竹本嘗試一下雕木、磨木(?)之類的工作...

再後,老大說了這一番話。
「雖然在這裡生活很舒適,但是這不是你要尋找的地方,這樣下去,你就失去了離開東京的意義了。」

令竹本再展開他的旅程。
最後,竹本到了一個風景怡人的地方,作為這次旅程的終點。

「我已經不再害怕沒有目的地了,雖然不知道在這個旅程的最後,是什麼等待著我,或許什麼都沒有,即使那樣我覺得也沒關係,總之,我現在只想著不停地向前。」

這次的旅程大概令他得益不少吧~!!!

真山與山田那方面,山田要求野宮帶她走的那段,與及美和子那番話(話說她←的姓都滿長...)令真山明白到(?)他要放手(?) 他不要再對山田(模夌兩可) 其實他是關心山田的,應該是當她為妹妹而已。

最後是花本,她好像是看了竹本的明信片後,重拾了信心,去再次畫畫了。而森田打算向花本的,但花本卻拒絕了...世上最可悲的事莫過於此XDDD 當自己認定了對對方的心意後,才發覺對方的心意已不再。這時其實覺得花本或許會喜歡竹本的...

[23-3-2008]

第7話 「今、地図のない道を前へ」 (向著沒有地圖的道路前行)
好看度:★★★★★★★☆☆☆
放送日:19-2-2008   視聽率:8.3%


開頭真山與森田忘著(?)為竹本找定工像目標,而也叫羅麥亞前輩抽,抽到的是早安少女XDD,果然女子組合還是早安少女較為是國民偶像(笑) 但就是「早安少女」這團名而已…

花本開始畫不了畫啦…就是那個貴腐人說了花本老師為了你而放棄去進修嗎?? 一定是了。貴腐人你還是去當貴腐啦。另外竹本縱使看到這個情況,自己都幫不到忙呢,如果是森田一定能開解到花本了,這就是竹本與森田的分別(笑) 不過較早前(笑) 竹本卻因為與花本聊天而令花本選擇去參加比賽了。還有很愛花本送那盒食物給竹本那段^^

真山,你承認吧!!你是喜歡山田的(笑) 不過我喜歡山田你這樣做呀,既然人家不把喜不喜歡你說出口,你就放棄他啦~~野宮好一點喲~!! 而且野宮也說他沒有對山田玩玩下,即是他真的喜歡山田??

「大家都向著各自的目標拼命地努力,朝著看不見的目標,拼命地伸出雙手,即使那裡沒有終點,即使望塵莫及,即使被傷害,也會咬緊牙關拼命前進。但是我到底在干什麼,我只是一直在等待,卻沒有伸出手,連跨一步的勇氣都沒有,只是羨慕大家拼命才找到的道路,於是借口說自己和大家不同,沒有地圖,就不知道往哪裡走,我一直以為,只有看著地圖才知道要往哪裡走,但是我錯了,沒有目的地,要前進得更遠,於是瘋狂地踩動著腳下的踏板。」

最後,竹本把那個畢業作品打破了,大概就是自己想著這堆話而覺得它沒有意義啦…而我呢,看到這堆話時,都有共鳴之感,就是沒有了地圖不知要往哪裡走、看不到未來、跨一步的勇氣也沒有。就是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走錯了路,會計這行要做事小心才行,一直無上進心去好好讀書,而自己亦不想去作出任何決定,想別人給我好好計劃,自己照著來走就好了。
最後終於有四葉草的出場了(笑)

[19-03-2008]

第6話「 一人前にはなぜなれますか」 (怎樣才能獨當一面)
好看度:★★★★★★☆☆☆☆
放送日:12-2-2008   視聽率:8.6%

看了預告後,下集好像滿緊張似的真山與山田那段(笑)

今集竹本受到雙重打擊啦~!!先是本來明明己經肯定(?)了未來的工作,但卻因那間店沒能力付擔請一人的薪金而告吹(話說那老闆是醫龍2裡的ME),並且在同時森田竟肯定了自己喜歡花本…森田明知道竹本喜歡花本的呀!!!

愈來愈不想看花本那段了...(某:當初你不是為了這個而追下去嗎??)我發覺花本與竹本硬要配成一對的機會率愈來愈不明朗了…現在根本掙都無得掙…除非花本不知發什麼神經的,發覺自己其實是喜歡竹本啦…不過沒可能吧…

另外,我覺得原田開始會去接受真山了~~
其實那個野宮是真的喜歡山田的嗎??還是幫她一把而已?? 不過他倆在一起不是還好麼…山田不用愛得這麼辛苦XDD (他倆那段很好看^^)

[17-03-2008]

第5話 「一番の存在でなくてもいい」 (不可能的第一位的存在)
好看度:★★★★★★☆☆☆☆
放送日:5-2-2008   視聽率:8.9%

今次集中去講竹本的事,我倒覺得不錯,感覺既然竹本與花本都不會有結果的,就不要有這麼大篇幅去說他們好了^^

估不到吧!!那人不是竹本的親生爸爸,竹本是為了逃避而去讀美大。在巧合之下,竹本知道稼頭先生原來是很喜歡自己的媽媽那時,好像內疚似的,亦因此而去接受稼頭先生^^

其實,山田那段,我不明白那個倒數計究竟為甚麼,原田用倒數計,真山跟著用,所以山田的心不好受(?)

[17-03-2008]

第4話 「聖夜に届く、涙の告白」(聖誕節前夜的來臨,眼淚的告白)
好看度:★★★★★☆☆☆☆☆
放送日:29-1-2008   視聽率:9.5%

這集是適逢聖誕節喲~!!!
(我發覺寫完之後的集數才寫回這集是不好的XD,有不想寫的衝動…)

真山那邊,你又再一次讓山田小失望了(笑) 你就是要自己受到距絕,你也要讓山田受到拒絕嗎…

而竹本那邊,花本已經把整個心放了在森田那裡了(笑) 究竟竹本會不會繼續爭的??他就繼續將自己的心意收藏在心裡,怎樣也不去表達出來…
最後羅麥亞前輩送聖誕禮物給竹本那段好好笑XDDD

[17-03-2008]

第2話「福引であてた海と涙とキス」(獲得成功的海和眼淚的接吻)
好看度:★★★★★★☆☆☆☆
放送日:15-1-2008   視聽率:10.0%

竹本你眼巴巴看著這種事的發生,我也替你無奈。

我說呀!森田你去喜歡山田吧,我喜歡這樣的配對XDDD 雖然真山對山田好像好了>v<

劇情的發展已經好像是每集也要竹本失望一次XDDD 竹本的索性不要再單戀花本好了,轉頭喜歡另一個啦~!!!

本來一次又一次的希望都變成失望,觀眾們會很失望的。以為戒指是開始的那段,原來都只不過是...唉...竹本的還是快些去行動好了~~你的花本快被搶走啦。

第1話 「春、恋におちた瞬間」(春天,戀愛降落到的瞬間)
好看度:★★★★★★★☆☆☆
放送日:8-1-2008   視聽率:12.9%
漫天飄著櫻花花瓣,那個畫面真的很唯美,很喜歡的說。

這個故事有2條三角戀線,主線是花本(成海璃子)x竹本(生田斗真)x森田(成宮寛貴),副線是山田(原田夏希)x真山(向井理)x原田(瀨戶潮香)

山田那條線很清晰,山田喜歡真山,真山則喜歡原田。個人不知為什麼較喜歡這條線

山田幫真山找書的舉動其實已經很出面吧!一本舊書沒心去找都很難找到吧~!!森田好像什麼也知道了,但只是暗地裡助一下山田而已。山田大叫「真山」的時候,真的有點心痛...

我竟然覺得如果山田最後是與森田都不錯喲~~

另外那個真山被原田拒絕了,雖然只是說不必再做零工,但其實與拒絕他沒什麼分明XDDD,但我竟然覺得他活該的XDD(他在劇裡狂阿伯,形象分大大下降≧▽≦)

花本那條線有點複雜的說...明顯竹本是在單戀花本,但花本真是喜歡森田的嗎??而森田對花本的感覺又是怎樣的??

話說森田的魅力不夠的說~~!!就是...不知怎樣說才好,就是有這種感覺......

竹本一直都是被耍那種類型吧!!那輛車的木板...還有山田的攻擊都是不能避過...真夠笨...,還有他那種被動的性格,若果好像森田般,就不用看著花本與森田的擁抱,聽著花本第一次說話的內容,有種心痛的感覺了。(某:不然就沒有這套劇啦!!)

花本說到「我就只剩下畫畫。」這句說話在下覺得很有意思,之後會有繼續承接的部分麼??

最後吃pizza的部分,有感覺到他們5人的友情...

最後要說,OP與ED都很花心思,同樣與櫻花花瓣般很唯美~~

P.S. 雖然已經快播第4話啦,我現在才看第1話...但我想說的是,發現了今天富士播了蜂蜜的SP,應該是將3話濃縮一起,大概這個又是因為收視不理想引致的,之前探Q都是這樣...其實也難怪吧...滿普通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