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秋季《僕とスターの99日》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我和明星的99天』
【播 送】:フジテレビ
【類 型】:日曜
【首 播】: 20111023
【時 間】:毎週日曜日 21:00 - 21:54
【接 檔】:《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
【演 員】: 西島秀俊  金泰希  桜庭ななみ  澤演(2PM)                        

                      石黒英雄  要潤  佐々木蔵之介

1話「まさかの恋はまさかの期限付き警備員×女優! キケンな2人のフルスロットルラブ」
~最終話「愛する者達の贈り物俺だけの星を見つけた!
【第1話放送日】:23-10-2011  【最終話話送日】:25-12-2011
【收視率】: 10.2%       【收視率】: 10.9%
【觀看日】: 27-10-2011     【觀看日】:31-3-2012
【好看度】5.5/10
【平均視聴率】: 9.4%
看完第7集到看第8集,我可是相隔了3個月才看,本來是不想不必要便棄劇才硬著頭皮去看的,但最後3集我竟然使用了高速快進完成,幾乎不記得當中的情節但卻又沒所謂,因為真的是預計到往後的情節,即使快進了也不覺得可惜

這年(2011)日本的電視台(主要是CX)都愛重用韓國演員來做噱頭增加吸引力,越來越多作主演役,但也不要因此而降低劇情質素吧(近年素質一般來說也很不濟),我看了幾套有韓星參與的日劇,故事都不怎樣(對劇情不太喜歡),包括:
《外交官・黒田康作》(李炳憲,客串性質,好像全是英文對白…)
《ジウ 警視庁特殊犯捜査係》(Infinite’s L,全劇好像只有兩句對白…)
URAKARA(驚訝在於很久沒見前J家人的太陽)
還有多套深夜劇的,但太多沒有看,不評論…e.g.Muscle gilr!》《怪盗ロワイヤル》
或許礙於語言的關系,演員自身發揮顯得不太自然。角色也有所局限,怎樣也要是韓國人或外國人,必然要他們是主演役的話,劇情上也有局限,顯然變得不好看
雖然樂意看到韓星入侵日劇,因為新鮮感很大(也很吸引廣告商吧…),但如果不是將劇情處理得較好的話,本身每況越下的質素會繼續下降,邀請他們拍攝簡直得不償失,讓人棄劇的可能性太大了。
我碎碎念完了。

這劇劇情,就是在99日裡,一個大明星與她貼身保鏢由如何開始喜歡對方再如何跨過障礙相戀的故事。女主角由娜(金泰希 )是一名韓國的top star擁有「國民新娘」的稱號,就是一個既漂亮、演技好、擁有高人氣的大明星,來日本發展除了是公司安排外,由娜主要是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
男主角航平(西島秀俊 )則是個熱愛天文星象的人,曾在天文台工作但也難逃被裁的命運,為糊口而在保安公司工作,當上由娜的貼身保鏢。

由娜以吃日本美食為由找弟弟為實,經常偷走,所以社長請了貼身保鏢來看守(?)她。因為作為明星絕對需要保持形象,一直以氣質清麗、楚楚可憐、極具智慧示人的由娜,當然不可以破壞世人印象(是藝人的悲哀,破壞世人心目中的印象,重建形象是相當困難,隨時被唾棄…),所以一開始由娜常與航平作對的說。

然而由娜經歷過航平了解那個鎖匙扣是自己的信物(北斗七星是尋覓北極星的星星們=由娜尋找弟弟中);航平找到弟弟泰成(澤演 );拼圖事件等等
由娜再發現自己喜歡上航平(航平辭職,情敵小熊(加藤愛 )出現) 當然航平也不知不覺喜歡上由娜(選擇繼續當貼身保鏢而不accept天文台那個offer)
可惜,那個狗仔隊(要潤 ) 拍到他們的親嘴照,為免公開此事社長和咕咕雞他們的計畫搞到一獲泡(就是發生在最難捱的那三集…),不過最後也是無事終了,大團圓結局(雖然是分開工作:由娜到荷里活發展,航平在天文台工作)

概括完故事,現在人物介紹=](男女主角除外….XD)
咕咕雞高鍋(佐々木蔵之介 ),個人來說最不討好的一個角色,基本上是一名傻仔,情癡才對,我不會明白他是如何可以在娛樂圈這個大染缸裡keep住這份純情,不但對由娜一見鍾情,將自己的過度自戀switch開啟,由娜稍微的對他好少少(其實也只是基本禮節e.g. 寒喧一下一起吃飯),就會完全失控地自戀著…(的確當明星的應該是自戀的,要自己也喜歡自己才會接受到別人也喜歡自己),還有親嘴照那事件,他竟然答應以他與由娜的親嘴照換取航平與由娜的親嘴照(社長是答應的說),超級(?)魯莽吧他好像沒有問那狗仔隊拿回底片,只是叫他不要公開,是否太易相信人(?)
無腦的我也估計到那狗仔隊「邊會乖乖就范架」,「捕左由娜咁耐都唔好好搞獲杰既」,無可能比師奶劇還低一個層次

社長(朝加真由美 ),同時也是由娜的經理人,我對她的感覺是,她懂得選擇人材但不善管理人材,她了解當明星的話需要形象並需保持,所以會嚴格叮囑由娜保持形象、社長她也會知道做什麼需要的是努力,她要叫桃(桜庭ななみ ),一次接一次跳舞,她要桃學會堅持,正如常說的「一分天才要加上九十九分努力」,勁不代表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她要桃知道不要一步登天。然而,我對於她處理由娜與泰成的事(以錢打發泰成),和親嘴照做法(咕咕雞的計劃)真的不喜歡,感覺帶點衝動,欠缺周詳想法,所以經常從航平的上司裡(亦師亦有友關系)獲取多一種的想法(也是事後才會獲得的),怪不得只有由娜一個藝人了=]

泰成和桃,四五番的角色,通常也只是旁觀者角色參與事件(所謂見不了他們做蠢事,只在討論XD),算是我較為討好的兩個角色,

我最記得也只是泰成在初期跳舞了和他們很喜歡吃的corn dog。結局,劇情首尾回應一下,泰成最初是在未失散前(?)想讀法律的,到最後他回韓國修讀相關課程。而桃就努力向藝人這條路進發,然而其負責人也是社長,我對此有保留=](會否又搞一鍋粥出來XD)

希真(韓英恵 )和夏目(古川雄輝 ),分別是由娜和高鎬的保姆,純粹提一下讓自己有所記憶,也是較討好的角色,希真比較鈍鈍的,與由娜的感覺有點姊妹feel(翻資料知道韓英恵是在日的韓藉藝人,我嚴重覺得她說日語必定比金泰希好,角色是辛苦的扮不太懂日語XD);而夏目則是經常背後吐糟高鎬一番,他也看不過高鎬的純情了吧XD

還有狗仔隊橋爪,其實我驚訝要潤竟然在劇中當五六番的角色,話說之前《不能戀愛》那劇裡也看見平岡祐太當客串幾集的角色,還要是不討好角色,我也滿驚訝,始終也是要有一些多元化的綠葉的說,不過不需要去到主角位置其實還長做長有的。(扯遠了)
由最初知道由娜要找的神秘男子=泰成,豈料只是弟弟,就抱著有圖有真相來虛構泰成打人,但其實是他惹怒了泰成才會這樣,令由娜被說隱瞞這個弟弟;之後的親嘴照(是釣到大魚了),可是不太明白橋爪為何要一直偷拍著由娜,要確認藝人是偽人嗎?為何要一直陷害由娜,難道她前世欠了他?
寫這個角色要說現在的狗仔隊已經「過晒界」?鑑於有圖有真相,所以會利用一些相片虛構故事?到最後好像還要寫他被由娜他們感化了(?)是最受不了的情節

最後想說的是,由娜的星途,經過一段又一段的新聞(也可以說是茶餘飯後話題),但她自己分明說會息影,之後又通過試鏡而再次有機會參與荷里活電影,但我總是覺得怪怪的(條路係咪真係咁易行呀) 真的不會有阻滯(?)這麼容易就接納一個可說是反口復舌之人(?)
然而,我稍稍想一想,或許真的是「有咩觀眾就有咩藝人」(也是從某專訪看到的XD)。因為我如果我喜歡這位藝人的話,不管她的是非,或許真的會再次接受的,想繼續看她的演出嘛~
[5-4-2012]

部分擷圖源自